晴時多雲

北部六縣市新案價全上漲 專家:沒打房恐漲更多

2021/01/14 15:57文/記者朱語蕎

去年北部六個縣市新案價格全面上漲,外圍區如八里價格也翻漲。(住展提供)

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2020Q4新案成交行情持續上漲,而且是自2014Q3,睽違6年各縣市季增幅與年增幅全面轉為正成長,連此前最弱勢宜蘭地房價也出現急彈,專家更表示,若沒有打炒房措施,Q4季漲幅恐怕會更大。

北台灣各縣市去年Q4房價,又以桃園與宜蘭等兩地漲勢較為兇猛。桃園Q4房價來到每坪24.4萬,比Q3上漲每坪0.6萬、季漲幅約2.5%、年漲幅約8.4%

桃園多數行政區房價呈現上揚,尤以中壢青埔、桃園中路、八德擴大等重劃區漲幅較大,另外像都會區外圍的龍潭、大溪、觀音等地價格也開始往上拉,唯龜山A7因房價漲幅已多,加上官方稽查衝擊,價格走勢稍為停滯。 

宜蘭3年來首度翻紅 新竹漲勢不止

宜蘭房價跌深後在去年Q3觸底反彈後,Q4單季彈升至每坪21.3萬,季漲幅約3.9%、年漲幅約2.9%,是近3年多來年增幅首度翻紅。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宜蘭房市原本面臨多年乾旱,如今行政院送禮降個小雨使高鐵延伸線題材發酵,宜蘭房市資金開始漲潮,Q4房價漲幅擴大,已跟修正格局說再見。

至於台北市,何世昌分析,無論是單季或近1年來計算,北市每坪上漲金額為北台灣之最,但因房價基期高的緣故,漲幅相對比較少一些,但年漲幅仍居北台灣第2名。而北市Q4房價表現較亮眼的地方以蛋白區居多,如北投、士林、內湖與文山等區,主因是這些地區較市中心相對低價吸引購屋族青睞,買方需求旺盛帶動房價走升。

新北則與桃園一樣,房價由新興重劃區領銜上漲,如板橋江翠、新店央北、新莊頭前與副都心,但詭異的是這些地方的舊市區價格卻沒什麼漲,值得注意的是,先前房價呈現死魚盤的八里台北港特定區,因房價相對便宜而吸引64快速道路沿線購屋族買盤,外來客買盤比例急升帶動價格上漲。

而北台灣打炒房情勢最嚴竣的新竹地區,Q4房價漲勢仍然不止,單季上漲每坪0.2萬,季漲幅約0.9%、年漲幅約3.1%。風聲較緊的竹市東區、竹北四大重劃區推案量銳減,因此價格奱動不大,但稽查壓力小的外圍郊區建案卻快速接手成為漲價主力,相對低價的1字頭區域變得越來越少。

何世昌認為,假如沒有打炒房的話,各縣市Q4房價季漲3%可能是輕而易舉的事,雖然房價漲幅縮小了,但復甦趨勢並未改變,建議購屋族把握上車機會。如果現在還觀望,以後車票恐怕就會更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