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最貴巷弄出爐 均價159萬都靠這棟豪宅

2021/02/18 13:43文/記者朱語蕎

中山區植福路286巷因有豪宅「西華富邦」加持,成為北市最貴巷弄。(翻攝自GoogleMap街景)

台北市房價高,不只主要幹道價格有撐,連巷弄內也出現百萬天價,近期實價資料上就有位於台北市北安路630的豪宅「水綠清翫」,在去年12月以每坪189.3萬成交,而去年平均單價最高的巷子為中山區植福路286巷,每坪158.4萬,第二高為信義區松德路200巷,每坪153.2萬,這些高價巷弄雖因為豪宅拉抬,但巷道頗寬,個案條件佳,鬧中取靜反而成為一大優勢。

去年台北市高價巷弄前5名依序為中山區植福路286巷均價158.4萬、北安路630巷136.4萬,信義區松德路200巷153.2萬、信義路五段91巷136.3萬,其中,中山區及信義區就囊括前4名,大安區僅青田街12巷擠進前5,單價每坪122.0萬敬陪末座。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專案副理郎美囡分析,植福路286巷價格因「西華富邦」交易帶動,成為台北市最貴豪巷,信義區松德路200巷內也都是豪宅,交易主力為「冠德信義」,觀察前5名豪巷都有知名豪宅,入榜的巷弄都是經過整編重劃,雖為巷子但具有一定路寬,且建商當時開發推案即以豪宅為主要規畫方向,因此這兩區豪巷較多,至於大安區巷弄豪宅多數屋齡較高,且相較之下地狹人稠,反而均價難以拉高。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多數豪宅若要興建在巷弄內,往往都已經充分考慮外環境,避免對價格產生影響,民眾若要購置巷弄宅住宅,要特別注意巷弄本身寬窄,是否否停車影響進出,消防車、救護車能否能通行無阻等,此外若是巷弄沒有出口,形成「無尾巷」問題,在風水考量上,往往也會影響轉手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