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草悟道豪宅再戰 市長社區成交價勝

2021/03/01 12:52文/記者張瀞勻

「由鉅大恆」13樓戶扣除車位價後為最高成交單價,來到69.5萬元,近逼七字頭。(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交屋潮歇遂見沉寂的台中市草悟道豪宅,「富邦天空樹」在去年揭露僅只一筆,為高樓層31樓戶,在去年五月成交,總價為1.4666億,單價為63萬元,以社區高樓層行情來說,價格不算特別突出,而另一指標豪宅「由鉅大恆」,去年交易6筆,其中13樓戶扣除車位價後為最高成交單價,來到69.5萬元,近逼七字頭,總價為1.17億,乃該社區近一年來新高。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位在台中國美館旁的「富邦天空樹」,樓高39層,與一街廓之隔的「由鉅大恆」相互輝映,近年推升草悟道成為台中市繼七期後最受矚目豪宅區塊。天空樹近年交易多屬中樓層,平均單價在55~60萬元,高樓層價碼有7字頭實力,以揭露數量推測應是完銷,建商對會在接近完銷階段在價格上些許讓利,去年的高樓層戶單價未達7字頭應也有此讓價空間,加上該社區曾傳賠售消息,都令交易價碼有商討餘地。

相較之下,規劃地下5層,地上35層的「由鉅大恆」,包括市長、企業主、知名節目主持人入住下,也增添名人薈萃加分效應。陳炳辰觀察,目前行情都落在六字頭,超高樓層則達7字頭,低樓層則在55~60萬元,價格維持得不錯,此次交易創下近一年來新高,與七字頭一步之遙,而且僅是13樓戶,身價可見一斑,這筆交易價碼也在去年稱霸西區,直追七期。

陳炳辰說明,草悟道豪宅區塊一度受此兩豪宅交屋潮拉抬,與七期互別苗頭,惟在交屋潮歇後,幾乎不見高價交易,甚至達標總價4000萬豪宅稅課徵門檻也寥寥可數,恐淪為區域高價個案。反觀七期知名度高,屢出現創高價豪宅成交,還創下近百萬的豪宅單價紀錄,具備身分提升的收藏價值,一哥地位難以撼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