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打得太重 代銷業者擔憂拋售潮來襲

2021/03/12 22:05文/記者朱語蕎

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今舉辦交接儀式,由王志祥(左)交棒給謝坤成(右),(中)為榮譽理事長吳寶田。

第四、五屆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今(12)日舉辦理事長交接,由新聯陽實業王志祥交接給萬群地產謝坤成。

謝坤成說,他在2014年擔任台中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時,政府祭出房地合一稅,這次他上任,又打出2.0版,他直言:「這次打房真的好痛!希望政府不要再打了。」

他說,房地產是台灣經濟重要角色,現在利率低、資金充沛,叫大家不買房子、不買股票,還可以買什麼?

他更表示,在缺工缺料的狀況下,房價不可能回頭,不過,在政策上路前,恐有一波拋售潮,329檔期成交買氣是關鍵,可能會衝擊預售市場。

榮譽理事長吳寶田也說,房地產提供龐大就業機會,房地合一2.0對房市造成嚴重衝擊,不只影響像是契稅等地方稅收,房地合一稅收拿來挹注的長照,也會因短收而受影響,希望政府能縮短閉鎖期,減少對產業的影響。

自由時報業務部總經理程心煒(左)、新任理事長謝坤成(中)、新聯陽實業副董林徹人(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