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來有錢人想的是這樣 台中百坪別墅交易翻3倍

2021/04/16 11:18文/記者張瀞勻

台中市百坪別墅位在低密度住宅區、環境綠化完善、鄰近主要生活圈的區位。

近年大樓新案坪數持續縮減,一線豪宅建商紛推100坪以下產品,不少有大坪數需求的豪宅客轉而購買別墅產品,據統計資料顯示,全台中市百坪別墅的交易數量與六年前相比,成長3倍之多,專家指出,百坪別墅客層多為二大類需求,其一為家庭人口數眾多,其二則是講求氣派體面。

根據實價資料,台中市近6年來總價5,000萬元以上、建坪100坪以上的透天交易數量,自2015年起逐年成長,2015年全市交易59戶,2020年增加到188戶,而同樣總價帶、坪數的大樓交易數量,除了2016年、2017年交易增加之外,其餘皆大致持穩。單以數量來看,大樓買賣數量仍多於透天。

敦璟開發不動產經紀人蔡鴻霖分析指出,目前高總價住宅仍以大樓為主流,約有2~3成的豪宅客會在大樓、別墅之間作選擇,其中又以位在低密度住宅區、環境綠化完善、鄰近主要生活圈以及具備大樓同等安全性的物件,最獲青睞,通常總價3,500萬~6,000萬元的別墅在市場接受度較高,不過,由於別墅的車位數量限制與別墅臨路的噪音問題,都是買家的考量點。

而購買百坪別墅的客層大致有2種類型,一種是家庭人口數多,需要較大居住空間,另一種則是除了居住之外,兼作社交、招待所用途,講求氣派體面,而別墅具垂直分層的使用空間可同時滿足以上2種類型買家。

台中市豪墅區域以西屯區、南屯區為主立,尤其集中在高綠覆、大型公園旁的單元二、八期豐樂公園、水湳經貿等區,如單元二的別墅成屋案「市政御園」、「京祐雅正」,主力產品總價都站上5,000萬元,其中「京祐雅正」實登最高總價為1.3億元。

八期豐樂公園為成熟生活圈的豪墅指標區,少有釋出物件,近期有即將完工的「陸府觀止Ⅱ」,此外,緊鄰水湳經貿園區的12期重劃區,既有文修公園、逢甲商圈等成熟機能,早已是豪墅聚落的代表區域,而近期水湳土地標售再創新高價,土地價值節節攀升讓別墅產品保值性更受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