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寵愛毛小孩 親手打造友善空間

2016/07/09 05:35文/記者馮牧群

活用一些小家具來補強,毛小孩就能快樂在家休息玩耍。(IKEA提供)

毛小孩也是家中一份子,讓牠們住得舒適總是主人的心願,雖然不盡然能夠像新房規劃一樣,從裝潢時期就打造毛小孩專屬空間,主人仍然可運用一些小家具補強方法,讓牠們快樂在家休息玩耍。


櫃子搭配冷凝墊 創造毛小孩專屬空間


HOLA居家佈置設計師莊千輝表示,家中有毛小孩除了要保持空間寬敞,層板、層架、收納櫃都是能巧妙運用的好工具,例如在櫃子裡騰出一些空間,花點心思佈置,夏天鋪上固態冷凝墊,冬天則鋪上舒適毯子,冬暖夏涼的環境自然能營造毛小孩的專屬小小休息空間,特別要注意的是避免使用液態冷凝墊,以免被毛小孩抓破,使用冷凝墊的好處是可用酒精清潔,也是對毛小孩的保護。

HOLA特力和樂建議,科德斯大型置物籃是非常適合毛小孩休息的小窩,主因在PP材質可水洗,不怕發霉,有助徹底清潔,質感細緻溫潤不怕傷到毛小孩的皮膚,只要鋪上細緻的布料或毯子就能讓毛小孩舒適休息。


錯落式層板 喵星人的最愛


貓主人們最大的心願就是幫喵星人準備牠們最愛的貓跳板,可以釘於壁面的層板是讓喵星人飛躍於空中的奇妙道具,各式造型木質收納盒也可在地面自由組合,作為貓咪玩耍區。不過,要留意固定家中擺飾,除了靠牆面設置,最好左右固定或隔絕毛小孩碰撞,降低空間危險性。

針對貓主人的居家設計,三商美福表示,由於喵星人生性喜歡跳上跳下,建議可擺設格子狀高低錯落的收納櫃,讓牠們無拘無束地自由活動,另外若家中有使用木地板,注意要避免使用矽利康材質,因為被貓爪抓爛的案例屢見不鮮,會影響美觀。



空間保持通風防異味 家具選擇耐刮材質


在毛小孩的生活照顧上,HOLA特力和樂建議規劃毛小孩用品的專屬收納抽屜或收納櫃,就照顧家人一樣,毛小孩的用品、藥品、玩具、健康手冊等,隨時都不難找到。毛小孩的飲食也可從細節處照料,例如大包飼料直接放入大容量的米箱,避免飼料受潮,毛小孩吃東西、喝水都容易掉落在容器外,幫牠們加個低盤架,吃完東西會讓主人更好清理。


至於以寵物為主的居家規劃,IKEA居家達人Gillian建議,無論是貓或狗,即便經過訓練習慣在固定地方上廁所,仍難免會產生氣味,因此居家空間應時保持通風,將貓砂擺放於靠近陽台的地方。在家具選擇上,要盡量避免布質沙發,選擇材質耐刮的家具(例如塑膠桌腳),另外也可添購簡單的浴室防滑地墊,保護毛小孩不滑倒。

Gillian說,現在居家空間較為狹窄,若能減少牆面隔間,讓空間視覺及動線看起來更開闊,對於家中毛小孩來說,等於是多出更大的活動空間,IKEA也有兒童帳篷、娃娃床等家具可作為毛小孩獨享的休憩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