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港、士林社宅申請開跑最低租金5600元起

2021/06/09 06:42文/記者張瀞勻

永平社宅則在社子商圈,本次提供9戶,皆為三房房型。(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北市都發局繼4月瑞光社宅招租後,今(9)日再開放台北市南港區中南社宅及台北市士林區永平社宅聯合招租,即日起至6月30日開放受理民眾申請。

都發局指出,本次提供戶數包含中南社宅119戶,及永平社宅9戶,共計128戶,歡迎在北市設籍或未設籍但在北市就學、就業且有租住需求者提出申請,中南社宅並保留約計30%戶數,供連續設籍南港區滿1年以上,或於南港區有就學、就業事實的民眾申租。

都發局進一步表示,為使本次社宅含管理費之租金定價負擔合宜,根據房型不同,以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5倍,或台北市40分位點家庭年收入的30%推算合理負擔租金標準,並依申請人家戶平均每人每月所得,提供分級租金補貼。 都發局說明,此次申請資格條件包含:(1)年滿20歲。(2)在台北市設有戶籍或在台北市就學、就業者。但以住宅法第4條所訂特殊身分提出申請者須在台北市設籍。

(3)人口數符合本案社宅各社區房型人口數規定,但申請人申請時其本人或同戶籍配偶持醫院證明或媽媽手冊能證明已懷孕者,胎兒視為1口。(4)家庭成員均無位於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或桃園市的自有住宅(5)家庭收入限制:中南社宅:家庭年收入在50%分位點以下(即166萬元以下)且總額分配於全家人口平均每人每月6萬1,838元以下;永平社宅:家庭年收入在40%分位點以下(即146萬元以下)且總額分配於全家人口平均每人每月6萬1,838元以下。 都發局提醒,因應北市防疫升級,本次招租於申請期間不開放臨櫃收件及現場看屋,申請採線上及郵寄等方式受理,有意申請的民眾需於即日起至6月30日下午5時止,郵寄申請書至都發局中區辦公室,或至台北市政府安心樂租網線上填寫申請書表及上傳相關文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