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轉運契機 專家祭3招居家風水改運

2021/06/10 17:02文/記者張瀞勻

端午節是一年當中陽氣最旺盛的時候,據一些民俗說法這一天也是調整居家風水以及個人運氣的好日子。(圖/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眼見即將來到端午,端午節是一年當中陽氣最旺盛的時候,據一些民俗說法這一天也是調整居家風水以及個人運氣的好日子,而台灣正飽受著疫情的影響,在險峻環境下又要如何調整家宅的風水呢?

據風水專家指出,端午為一年中陽氣最盛的時刻,基本上也是一年度整個氣場開始劇烈轉變的時機點,在流月上西北方是一個病符方,而端午節當日北方也是病符方,此兩個方位各代表著家中男主人、家中次子、40~60歲男性、60歲以上男性、男性主管老闆等,不管是居家或者公司行號,這兩個地方都要保持整潔,避免流月及流日的煞氣來產生作用。

大羅府風水老師李奇峰表示,端午節這天剛好是整年度陰氣轉陽氣的交接時刻,這個時間點最容易磁場與氣場紊亂,端午節當天另一個大凶惡方在東南方,象徵著家中的長女或者40~60歲的女性,這個位置也要盡量保持整潔與靜謐,當天的吉方在西方、東北、南方三個位置,除了端午節當天的風水吉凶方外,李奇峰也提供了三風水催旺化災方法來讓民眾們在疫情期間,一樣可以居家防疫又能轉化惡運。

1、清淨化煞提地氣

在端午這一天可以選擇午時也就是11~13點前的時間,先用午時水,因防疫關係,可先取家中自來水或開水、礦泉水等可再搭配菖蒲艾草芙蓉等植物,於11點15分或11點45分共同曝曬10分鐘的陽光,再取其水灑淨家宅四周作為清淨,提地氣的部分則建議在居家四角落與中央處燃燒艾葉、乾薑、肉桂混合的粉末,此三種為陽氣旺盛的植物,有利於提升地氣散除陰濕氣。

2、五毒瑞獸來避惡

可用紅紙列印五毒的圖騰,張貼在當天的凶方西北方與北方處,自古相傳五毒即能避瘟,又五毒本身就具有毒性不怕瘴癘瘟疫,故能以毒制毒、以惡制惡,另一種則可擺設或張貼能食蠱蟲的瑞獸如:鳳凰、孔雀、朱雀等,另一也可將也可將端午節當天的菖蒲艾草等懸掛於此兩方及開門處。

3、催旺財貴迎好運

在端午當天的西方可以擺放曝曬過的午時水增加財氣,東北方則是代表未來光明與希望,則可以在此方立蛋或點一盞燈或開燈來加強,南方則是人際運可以布置花卉、精油香氛、精油燈或者擺放一些闊葉植物或香草類植物也是可以強化人際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