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芳小鎮出現億元交易 長照中心變身金雞母

2021/06/15 13:46文/記者朱語蕎

瑞芳出現議員交易,成交物件為「頤瑞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提供)

據實價登錄揭露,去年11月新北市瑞芳地區竟出現一筆總價上億的房地交易,資料顯示該筆物件為長照中心,經比對後,為明燈路三段的「頤瑞老人長照中心」,全棟建坪約367.5坪,地坪約177.9坪,屋齡約11年,被2位自然人以1億元整買下,成為瑞芳自201710月以來,睽違3年多首度登上億元大關的房地交易。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進一步統整發現,近1年來有關照護機構的交易除了瑞芳的「頤瑞長照中心」外,今年2月台南新營包含「蝴蝶康復之家」在內的復興路房地,也以總價9000萬元成交;而高雄梓官的「安家護理之家」所租賃的房地,今年4月也以500萬元買下,據悉目前上述照護機構都仍保持營運。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指出,依《老人福利機構設立標準》等相關法規規範,照護機構需有夠大的樓地板面積,對於動線、設備、隔間、消防等也有更嚴謹的要求,以平均照顧人數4050人計算,照護機構所需使用坪數動輒3百坪起跳,因此覓點不易,一旦找到適合的落腳處,大多傾向長期經營。

如此對投資人而言,是可穩定賺取租金的置產選擇,且這幾筆交易屋主換手後,照護機構現均維持營運的情況推估,買家頗有可能是帶租約取得照護機構的產權。

陳定中說,由於此類物件佔地廣大、隔間數多,除了照護機構外,投資人也可租給月子中心、企業宿舍或青年旅宿等業種,加上物件的產權相對單純,投資人就算日後不再出租,也能將土地轉售給建商獲利了結,且包括新營及梓官在內的照護機構交易,因屋齡偏高,投資人出租幾年後,即符合危老重建的30年屋齡門檻,屆時若循危老途徑重新開發利用,使投資效益進一步放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