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請求大巨蛋復工 市府:轉移焦點的話術

2016/07/14 12:57文/記者馮牧群

颱風季才剛開始,大巨蛋的公共安全不能等。(資料照片)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13日大動作召開大巨蛋防災與安全記者會,表示颱風季來臨,台北市府應盡快讓大巨蛋復工,否則有公安疑慮。都發局回應,這是遠雄轉移焦點、糢糊安全責任的話術;大巨蛋防颱工作,屬於遠雄依法應負起工地安全自主管理責任,大巨蛋的安全確實不能等,但不能用此為藉口來掩飾未按圖施工的事實及曲解法令忽略程序。

 

都發局表示,會中指稱有關7項安全基準是「私設刑堂」,都發局已多次回應,大巨蛋涉及都市防災公共安全的部分,審議絕無疑義,至於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範疇正由台灣建築中心審查中,7項安全基準於法有據。遠雄對外宣稱安全無虞,卻為變更設計,向台灣建築中心提出防火避難性能審查第二次變更設計,歷經4次預審、3次正式審查,迄今尚未通過,可見仍有公安疑慮。

 

都發局也針對遠雄對市政府安檢小組「先射箭再畫靶」的控訴、交通管制、樓梯配置數量與逃生避難問題、主要構造未按照變更設計建築圖說施工、連續壁載重、大底安全監測評估等事項一一提出反擊,並強調由於目前仍未完成性能式防火避難及變更設計審查,大巨蛋無法申請復工。

 

都發局表示,建管處目前仍每周邀集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及大地技師公會等專家組成停工勘檢小組,定期與遠雄討論工地維護事宜,且每周會同專業技師及消防、勞檢、環保等單位勘查工地。市府從未禁止遠雄針對工地安全維護採取的任何處置,還提供遠雄建議方案,遠雄如不採取任何處置,其損失應自負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