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開重啟機制 呼籲市民一起搶救大巨蛋

2016/05/24 17:30文/記者葉思含

今日台灣土地開發公司緊急召開記者會,董事長邱復生呼籲市民一起搶救大巨蛋。

今日台灣土地開發公司以台北市民立場來搶救大巨蛋,根據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促參法)第46條民間企業自提方案,在主辦機關公開資訊15天內,其他企業均可提出申請規劃設計案,台開表示,台北市民等待大巨蛋20多年,希望此舉做為搶救大巨蛋的敲門磚,一起搶救大巨蛋。

台開表示,市民都不希望巨蛋變成現在這樣,情況繼續拖下去難以想像。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表示,台北市民都不想要巨蛋變成現在這樣,情況繼續拖下去難以想像,不希望巨蛋成為腐朽的臭蛋,台開過去也參加過不少大型開發BOT案,希望以此經驗協助大巨蛋提前完成,讓大巨蛋早日誕生。而現在遠雄巨蛋只有3條路走,第1為履行合約,第2為解約(合意解約或由法院判決解約),第3方法就是由公共建設法(促參法)第46條民間企業自提方案。

 

邱復生也強調,今天台開做這件事情不等於接手巨蛋,也不等於擁有巨蛋,單純提出申請規劃計劃案,如同打開新機制,其他企業也可以參與投標,一起搶救大巨蛋。目前台開第一階段在工程方面將按照北市府7項公安標準,與英國ARUP國際團隊等共同進行設計,若通過初步審核後,第二階段將再提出設計規劃,第三階段再提出營運團隊計劃。

巨蛋公安問題緊急 盼能立即解決

邱復生表示,當然也不排除遠雄在3個月內可以改善、順利完成,若無法,也希望開出此機制後能有人接手大巨蛋,現在颱風又要來臨,巨蛋公安問題情況緊急,無論誰做對台灣都是好事。邱復生說,眼看遠雄與市府之間問題難解,需步入漫長官司,因此今日決定跳出,若3個月後遠雄未有改善、也無人提出規劃,台開將籌備並提供平台,開放所有市民投資,也不排除與外資合作。

 

遠雄則表示,遠雄自得標以來就一直以完成履約來堅持,和市府的契約也是單純甲乙方的關係,遠雄不會和第三方接觸,至於市府自己的考量或是找其他企業兜售接手,或交換條件,都與遠雄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