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大巨蛋首度公開 結構內部搶先看

2016/04/28 13:18文/記者葉思含

遠雄大巨蛋停工已一年,今日首度對外公開。

今日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上午到大巨蛋了解現勘,也是遠雄大巨蛋公安議題延燒以來首度開放媒體進入,考察全程公開,議員童仲彥今天到現場發現大巨蛋內部多處生鏽,直言市府無能、遠雄擺爛,讓巨蛋變成廢墟爛蛋,應盡快補強。考察現場由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與遠雄集團輪流簡報,都發局指控遠雄安全未達標準、未依圖施工,遠雄則強調完全依約依圖施工,雙方各說各話,沒有共識。

遠雄大巨蛋工程進度已80%,可見完整外觀規模。

 

遠雄表示,市政府以荒謬的災難情境模擬設定來求公共安全,事實上發生災難時所有避難人員應迅速疏散離開園區,而非強制停留於災區空地,如此模擬實屬刁難,遠雄強調公安、同時逃生絕對沒有問題,巨蛋案一切已進入司法程序,遠雄態度仍為希望趕緊復工履約。

大巨蛋內佔地廣闊,規劃多座建築。

 

過去遠雄大巨蛋從未對外公開,今日首次開放媒體進入,全程透明公開,自由時報地產天下記者也一同進入參訪,現場工程進度達80%,主要訪查巨蛋本體、商場、影城三大建築,雖因停工一年有多處鏽蝕,但建築規模已現,地產天下將帶讀者一覽內部結構,搶先一窺大巨蛋秘辛。

今日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上午到大巨蛋了解現勘,都發局與遠雄集團輪流簡報。

大巨蛋內部停工一年,加上氣候不佳,內部多處積水。

結構體多處鏽蝕、青苔,都發局表示未影響結構安全,但遠雄為求工安仍希冀趕緊復工。

鳥瞰大巨蛋內部,可感受氣勢恢弘,寬闊氣派。

大巨蛋頂部可欣賞台北市美景,旁為101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