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東區門戶計劃加持 汐止車站稀有新案登場

2021/09/25 04:30文/記者張瀞勻

汐止車站為汐止發展最早之生活圈,透過台鐵可串聯高鐵、板南線。

隨著南港東區門戶計畫利多逐步實現,緊鄰南港的汐止地區挾著地利優勢,加上民生汐止線通過環評、基隆捷運等議題,房市買氣逐步發酵,而區內以汐止車站商圈發展最為成熟,不僅行政機關、商圈機能集中,亦有台鐵、捷運等交通優勢加乘,目前有新成屋案「優陞學」、「宏璟麗園」及「百神名城」銷售中,而透過危老都更途徑,近期出現稀有預售案量,像是德謙、耕薪合建之「耕謙駅」,讓汐止市場增添話題。

汐止地政事務所就位於新台五路,距離車站約步行8分鐘。

汐止區和南港區以一橋之隔,加上鄰近內湖區、松山信義區,又是大台北地區東邊第一環行政區,擁有獨天得厚的地理優勢,近期在東區門戶計畫發酵之下,重新受到購屋族關注!

車站生活圈附近行政機關匯聚,區公所大樓內有圖書館、戶政事務所、及稅捐處等等,民眾可就近辦理行政事務。

汐止車站發展最早 可建素地稀少

其中,區域發展最早的為汐止車站生活圈,信義房屋汐止樟樹店專案經理林艿杉指出,整體機能由車站站體周邊為核心向外延伸,像是前站的大同路區段,除了車站前有多線公車匯聚,另外,兩側皆是供應日常機能之店家,從星巴克、麥當勞、連鎖餐飲,到傳承一甲子的傳統小吃,中正路上則有傳統市場,可支援生鮮採買,汐止國中小也皆座落於大同路。

機能以車站為核心向外擴散,附近美食小吃、生活用品商家林立。

至於,車站另一側的新台五路則有汐止區公所、汐止國民運動中心及汐止綜合運動場,林艿杉表示,醫療方面步行可至建成商圈的汐止國泰綜合醫院,綠地部分,除了基隆河畔自行車道,車站周邊遍佈著大大小小公園,像是公八公園、星際公園、可兼顧休閒生活所需,車程5~10分鐘之距亦有好市多汐止店、家樂福汐止店。

台鐵、捷運、國道交會 為汐止帶來產業人口

在交通機能方面,汐止車站藉由台鐵,1站可抵汐科車站、東方科學園區,2站可達南港車站、金融園區,而民生汐止線在汐止區公所也設有站點,近期進度大躍進,目前已經順利通過環評,至於公路系統,汐止為北台灣新竹以外,唯二坐擁國道一號、國道三號交會點,北上南下都不成問題。

新台五路上有汐止綜合體育場,設有田徑場、足球場等,是附近居民日常休閒之去處。

交通、建設一一到位,可以帶來人口紅利的產業也是汐止地區一大特色,科技產業聚落由內湖、南港延伸至此,像是東方科學園區、遠雄UTOWN以及保長生工業區,科技大廠陸續進駐,而興富發集團也攜手新隆儲運將在大同路打造300億規模的商辦園區,在諸多園區加持,將帶來數萬名就業人口。

大同路兩側即是汐止國中小,學童可就近入學。

預售案稀少 都更案上膛

汐止車站周邊由於可開發素地不多,近幾年新推案少,目前區內多以成屋銷售,像是位於中正市場旁的成屋案「春田吉市」,為地上19層住宅大樓,訴求步行至汐止車站200公尺,並強調結構工法,耐震係數達到0.264g。在汐止車站後方、新昌路37號的「百神名城」亦為成屋銷售,為2棟地上14層、地下3層住宅大樓,主力產品為2房33坪。

區域坐擁產業園區,像是東方科學園區、遠雄U TOWN等園區,帶來數萬名就業機會。

另外,位於大同路二段的新成屋「宏璟麗園」為日月光集團的宏璟建設開發興建,規劃3房35~36坪,訴求步行2分鐘可至汐止車站,目前銷況已進入倒數階段。

鄰近汐止車站、秀峰國小的新案「優陞學」為北市豪宅品牌永陞建設及鉅陞建設攜手推出,訴求質感有感建築,搭配耶魯電子鎖、V&B臉盆、GROHE龍頭、Panasonic暖風機等,每坪開價56~59萬元,目前銷況達到9成,主力房型2房及4房。

至於,德謙、耕薪都更合建案「耕謙駅」位於車站商圈前,距離站體約250米,外觀立面採用清水模風格、金屬格柵,規劃低公設22~38坪2~3房,主打耐震智慧宅,預計將於10月正式公開。

德謙、耕薪都更合建案「耕謙駅」位於車站商圈前,距離站體約250米。

【小提醒】

車站生活圈周邊由於多老公寓、透天產品,另有中古大樓,部分社區無法安裝天然氣,僅提供桶裝瓦斯,此外,車站為高架軌道,部分大樓面向鄰近鐵軌,若對於聲音敏感之購屋族,建議看屋時可等火車經過,確認是否能接受其聲音分貝。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汐止樟樹店專案經理林艿杉

汐止車站周邊有不少中古大樓指名度頗高,像是「甲山林天廈」、「萬達一品」、「寰宇首席」等,每坪成交行情落在45~49萬元,以大樓產品而言,2房車總價帶約1300~1400萬元、3房車約1800~2000萬元為交易主力,若是想找高CP值、低總價產品,可考慮中古公寓,每坪行情約25~2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