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9月開工1303戶 安南區公寓大樓推案冠軍

2021/10/05 13:02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區商圈持續成長,熱鬧商圈地價與房價穩定上揚,吸引建商加速推案腳步。

根據台南市與大台南不動產發公會最新統計,9月份大台南新申報開工量體,包括透天363戶與公寓大樓940戶,合計1303戶,其中安南區公寓大樓達616戶成為推案冠軍,其次為善化區76戶與安平區68戶,為大樓推案三大熱區;透天則以安南、南區、麻豆為推案集中區。

最新統計台南9月份新申報開工資料顯示,台南公寓大樓推案仍為市場主流達940戶,以安南區616戶稱首,包括府都建設在海佃路一段規劃45戶地上12層大樓;春上建設在安富街規劃253戶地上14層大樓與舜勳建設在安中二街規劃243戶地上14層大樓等。

透天新申報開工則以安南區、南區與麻豆區為推案集中區。品牌建商桔昌建設在安南區海佃路一段規劃22戶樓高3層透天別墅;擁優質營建口碑的和通建設與欣雄建設都在南區興隆路,分別規劃36戶與30戶樓高3層高質感透天住家。

不少推案業者認為,台南房價的上漲,除因資金寬鬆、利率持續低檔,使民眾購屋成本降低,也代表台南市產業持續發展,就業機會增加,公共建設推進,生活機能逐步完善,各界在看好台南市未來前景下,自然房價上漲有所支撐,重大建設區也成為建商推案熱門區,但推案量體與營建成本仍須控制得宜,年底台南房市仍然審慎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