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術館園區年底將雙鐵轉運 交通便利周圍超高層大樓受益

2021/10/27 19:29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輕軌二階成圓又將邁入一步,上週C17~C20站初勘順利完成,年底輕軌可望通車至美術館車站,連結台鐵美術館快捷站區。

高雄輕軌二階成圓又將邁入一步,上週C17~C20站初勘順利完成,年底輕軌可望通車至美術館車站,連結台鐵美術館快捷站區,讓美術館園區形成鐵路地下化與輕軌轉運節點,配合大美術館計劃將推動興建的內惟藝術中心,有利增加園區觀光休閒人潮,交通便利條件與人文藝術氛圍,也讓美術館站區周圍超高層住宅大樓更受注目。

高市府捷運局指出,未來C17~C20營運通車後,輕軌營運路段將由現行長度12.8公里延伸至14.7公里,服務範圍可由現行23站增為26站,配合鐵道綠園道,可串連美術館園區及駁二兩大藝文園區, 輕軌C18與C20車站將分別與台鐵鼓山站及美術館站構成轉乘路網,可擴大通勤、就學、旅遊的服務需求,帶給附近居民更便捷、舒適的運輸服務。

捷運局表示,輕軌成圓更是廣大市民的期盼,捷運工程局將以2023年輕軌全線完工通車為目標,市府也一定會努力把輕軌沿線重大建設陸續完成,讓本市交通運輸更加便民,讓輕軌與捷運乃至於台鐵共同串聯形成大眾運輸綿密路網,讓城市交通更加便利,滿足大家通勤、就學、醫療、旅遊及轉乘的服務需求。

市調顯示,目前美術館站區周圍青海路、美術南三路、馬卡道路旁,包括皇苑建設、仰德建設、堅山與協勝發等業者,紛紛規劃樓高逾20層的超高層住宅大樓,其中「御皇苑」超豪宅大樓案,採33層SRC鋼骨鋼筋混凝土耐震結構設計,高樓層售價紛紛站上5字頭,日前也出現成交6字頭的百坪豪宅案例。

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認為,在市府團隊積極建設下,持續邁向輕軌二年成圓目標,美術館園區也可望受惠於輕軌、鐵路地下化快捷站的轉運效果,除了方便居民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前往駁二、高雄港區或是義享天地、日後的富邦綜合商業大樓,享受更便捷的交通與消費機能,也可讓更多市民或外地遊客,經由方便的軌道交通轉乘,前來美術館、內惟藝術中心欣賞藝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