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美術館成形 嚴格都審街道優美

2021/09/13 18:05文/記者林耀文

2017年高美館轉型啟動「大美術館計畫」,從館內展示空間、公共服務區域,再到美術館園區水環境與綠色景觀、廣場,重新定義城市、人群與美術館的新關係,該計劃壓軸「內惟藝術中心」之興建,歷經調研、規劃設計、都審等過程後,終於在6月正式啟程開跑。

成立已27年的高雄市立美術館,6月已正式啟動高雄大美術館計劃核心之一的「內惟藝術中心」!美術館園區西側即將設立新館,由高美館、高史博、電影館三館共構,融合城市藝術、歷史、文化,也翻轉民眾對美術館的既定印象。同時美術館園區也因建築需通過嚴格都市設計審議,包括街道退縮綠美化、建築外觀色系搭配,讓美術館園區的高質感大樓,格外受到都會新貴客層青睞。

高市府在2017年高美館轉型為行政法人之際,宣示啟動「大美術館計畫」。大美術館計劃並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補助與高市府的支持挹注,歷經數年從館內展示空間、公共服務區域,再到美術館園區水環境與綠色景觀、廣場群以及入館動線友善化,重新定義了城市、人群與美術館的新關係;而大美術館計劃的最後一哩路「內惟藝術中心」之興建,歷經數年調研、規劃設計、都審等過程後,終於在2021年6月正式啟程開跑。

高雄市府針對高美館園區馬卡道路以西的內惟社區,長期以來因鐵路縱貫線的阻隔,居民對於鐵路地下化後的新發展充滿期待,因此整合鐵路綠園道、輕軌捷運環狀系統建設,以及未來這座結合在地文化記憶與國際藝術視野的「內惟藝術中心」,帶動西側舊街區都市更新契機。

光洲建設在鄰近「內惟藝術中心」的美術東四路上,完工推出「耘翠」高質感大樓案,社區步行約4分鐘就抵達廣達41公頃的高雄市立美術館,由知名的大磊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設計,全案規劃安排43、46、54、58坪產品。

光洲建設在鄰近「內惟藝術中心」的美術東四路上,完工推出「耘翠」高質感大樓案,社區步行約4分鐘就抵達廣達41公頃的高雄市立美術館,7分鐘也可到達中山國小,全案規劃安排43、46、54、58坪產品,住家天花板挑高達3.4米,浴廁開窗。社區配置富士達15及17人座的二部大電梯,更在電梯內裝設了美術館區內的第一棟的夏普負離子除菌設備,在疫情當前時期,更提供住戶安全而清新的空間,展現出建商規劃的用心。

建築設計方面,光洲建設更委託南部規劃高級住宅知名的大磊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設計,特意在本案公共設施規劃設計上,會讓住戶回到家,彷彿進入一個文化藝術的時光廊道,融合著羅曼式、巴洛克、洛可可風格暨現代建築元素的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