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營綠園道增9.3萬坪綠地 左營眷改區串連美術館房價加分

2021/08/20 17:30文/記者林耀文

左營綠園道計畫全長2.5公里,總面積30.8萬平方公尺(約9.3萬坪),完工實現縫合都市紋理,煥然一新的景觀將促進美術館園區、內惟、左營眷改區等新舊社區共榮發展。(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範圍北起左營區新左營車站,南達鳳山區大智陸橋以西,總長度約15.37公里,鐵路地下化完成後所騰空的廊帶,經市府積極爭取,中央核定闢設為綠色景觀園道,總面積約為71.29公頃,市府持續推動建設,左營計畫完工消彌鐵道兩側長年以來的隔閡,實現縫合都市紋理,煥然一新的景觀將促進美術館園區、內惟、左營眷改區等新舊社區共榮發展。

高市府水利局指出,左營計畫全長2.5公里,總面積30.8萬平方公尺(約9.3萬坪),包含左營(舊城)、內惟兩座車站,分成崇德路至華榮路、華榮路至明誠四路兩案執行,自106年籌辦爭取經費、108年底發包,在新冠肺炎疫情警戒以來,施工團隊在遵守防疫規定下,仍全力施作完工,全區已開放供民眾使用。

左營計畫除將原左營車站地下化,並新增內惟車站,往南可銜接至美術館站及環狀輕軌;區內的自行車道,北自蓮池潭自行車天橋下開始,南則銜接高雄與鳳山計畫直至鳳山。軌道與自行車道的發展,可帶動沿線都市發展並加速商業、休閒、觀光產業成長,讓高雄市成為水與綠之宜居城市。

此外,為保留在地歷史脈絡,也將軌道元素於園道內重現,保存島式月台及軌道等文化設施,重現舊城古道風情,提供周邊居民及學校做為寓教於樂的教材,讓鐵道記憶傳承與歷史再造,整體左營園道翻轉過去身為鐵道交通動線的印象,引入自行車道路網,打造優質人本空間,並設置多處節點廣場,結合大眾運輸及停車場所,以自然地形變化為設計主軸的社區型遊戲場,塑造不同層次之活動場域,滿足周邊社區民眾慢活遊憩的需求。

左營南門圓環一帶眷改區,迅速連結左營綠園道,優質綠意環境,帶動景觀宅高樓層售價,將向上挑戰3字頭。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在左營綠園道完工增添上萬坪休閒綠地帶動下,內惟站區附近的新成屋去化加溫,包括美術東二路「美術皇居」高級住宅大樓新成屋案,成交均價達29.9萬元,高樓層成交單價約34~35萬元;距內惟站區不到一公里的左營眷改區「翡翠流域」景觀大樓新成屋案,成交均價也站上21萬元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