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豪宅區的孩子好幸福!凹子底公園鳥巢遊戲場完工啟用

2022/01/18 13:13文/記者林耀文

17日啟用的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設計是以森林鳥巢來呼應公園的生態內涵與巨蛋展覽館的建築意象,同時發揮創意巧思,結合森林永續、親近生態的概念,打造出兒童夢想中的森林童話世界。(圖:高市府提供)

北高雄農16特區是當紅豪宅區,景觀豪宅每坪高達50~65萬元,該區萬坪凹子底森林公園,更是北高雄市中心最大的公園綠地,成為高雄市的核心蛋黃區。為因應親子活動需求,提升公園功能性,高雄市府於凹子底公園增設特色共融「鳥巢遊戲場」,結合森林永續、親近生態的概念,打造出兒童夢想中的森林童話世界。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凹子底森林公園鳥巢遊戲場施工經費約1717萬元,歷經半年多的施工後,並依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檢驗合格,於17日正式開放。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市府對於兒童遊戲場相當重視,也知道傳統遊具已無法滿足需求,所以近年來公園開闢或改造時,便同時規劃共融式兒童遊戲場,像是已完成的福山公園、左營園道遊戲場等都有設置共融遊戲場,也深獲親子族群喜愛。

此次,凹子底森林公園遊戲場設計是以森林鳥巢來呼應公園的生態內涵與巨蛋展覽館的建築意象,同時發揮創意巧思,在園區內設置各種不同大小及造型的彩蛋,可以讓大朋友與小朋友做伙來探險挖寶。

工務局表示,遊戲場採用分齡分區設計,針對5至12歲的小朋友營造3.7公尺高的鳥巢遊戲平台,並提供多種攀爬動線,滿足小朋友挑戰自我、冒險犯難的需求;幼兒區則設置彩蛋沙坑及磨石子滑梯,讓家長陪伴幼兒嬉鬧、成長。

另外還有共融遊具組合的訓練遊戲場,讓不同年齡的兒童能共同體驗,透過合作、思考、挑戰等方式學習如何克服困難。除了兒童,遊戲場也設置了單槓及Monkey Bar讓成年人一起來運動,打造全年齡一體適用的共融遊戲場。

養工處補充,鳥巢遊戲場有別以往的鮮明特色與遊戲趣味性。凹子底鳥巢遊戲場以共融及無障礙精神打造全區動線,可以讓輪椅使用者自在地於遊戲場內活動,並透過樹木及休憩座椅提供家長舒適的等待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