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這區房價緊追七期 專家預估將朝7字頭邁進

2022/03/10 13:09文/記者朱語蕎

台中單元二緊鄰七期,高綠覆率環境,成為豪宅聚落。(高力國際提供)

房市買氣暢旺,建商獵地不手軟,根據高力國際統計,去年一整年度全國土地交易總額高達2924億元,其中台中市便磁吸780億元土購地金額,占全國比重超過4分之1,尤其七期、水湳、14期以及單元2更是建商獵地重點區域。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部翁業軒協理指出,台中市早在2017年第3季便躍上全國人口數第二多城市,去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近5萬棟、約49990棟,僅次於新北市,為六都中房市買氣第2高的大城。此外,根據台中市民政局資料統計,南屯區在2020年人口數已突破17萬人,成為台中市人口數第5多行政區,在人口紅利及各項生活利多挹注下,也帶動區域新建案買氣。

翁業軒協理表示,台中單元二為全國最大的自辦重劃區,也是台中高綠覆率的高價住宅聚落,吸引陸府、精銳、寶輝、惠宇、雙橡園等知名建商買地推案,新建案買家來源主要從中科、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創新科技園區等三大就業人口聚落而來。目前重劃區內每坪房價早已站穩每坪50萬元,指標預售案像是「精銳Sky One」目前實價揭露紀錄累積超過40筆,其中最高揭露單價,每坪已達68萬元,而且平均單價突破60萬元,未來單元二有機會朝7字頭邁進。

也因為單元二房價緊跟在七期之後,更擁有七期沒有高綠覆率規劃,不少建商仍積極洽詢該重劃區可開發的土地,目前已有多筆土地揭露實價,甚至有幾筆土地單價突破百萬元大關,包括去年1月三富段45地號,以及同年4月龍富段146地號。

而高力國際日前也接受單元二地主委託標售近1千坪土地,土地坐落台中市南屯區主幹道30米向上路,享有容積獎勵,面寬超過40公尺,預計54日開標,將成為近期最受注目的土地標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