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兒童節關心下一代 品牌建商與代銷紛贊助南部優質國小

2022/04/04 10:00文/記者林耀文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發現六龜區的新威國小學童身上,同樣有著歷久卻不再彌新的舞衣與舞鞋,因為反覆洗滌已顯陳舊,因此選在兒童節前為小小舞者送上新舞衣,並送給全高雄市偏鄉國小共計約5千名孩童,基金會特製的童趣口罩作為兒童節禮物。(圖:業者提供)

今天就是兒童節,為關心下一代教育、情智發展,長年支持教育的品牌建商與代銷業者,紛紛在兒童節前夕展開捐贈活動,包括高雄偏鄉小學的新舞衣、台南優質小學的活動中心改建等,讓小朋友們能在更佳環境中,快樂學習成長。

坐落於高雄美麗山城六龜區的新威國小,已有百年歷史,強調實際走踏校園發現需求的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旗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發現穿戴在學童身上,同樣有著歷久卻不再彌新的舞衣與舞鞋,因為反覆洗滌已顯陳舊,因此選在兒童節前為小小舞者送上新舞衣,並送給全高雄市偏鄉國小共計約5千名孩童,基金會特製的童趣口罩作為兒童節禮物。

適逢兒童節即將來臨,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除捐贈新威國小舞蹈所需服飾,另準備以基金會吉祥物-麟萌為意象特製的童趣口罩送給全高雄市偏鄉國小學童作為兒童節禮物,「罩」護孩童健康,陪伴成長。

為增加孩童學習視野與多元展能,新威國小於10年前就成立了客家舞蹈,是六龜區唯一以「客家舞蹈」為發展的學校,每年皆取得高雄市代表權並在全國賽大放異彩,惟表演服裝一屆傳一屆,時有不合身的困擾,再加上重複洗滌縫補褪舊多已不堪使用,新威國小校長林淑芳代表校方感謝基金會贊助整套服裝與舞鞋,讓孩子能亮麗登台,不僅增加孩子們的自信心,表現也越加卓越優異。

此外,校方也在2年前正式成立合唱團,以發展客家童謠、傳統歌謠為方向,今年也將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鄉土歌謠競賽。

長期熱心教育的欣巴巴事業,與新聯陽實業各自贊助新台幣50萬元工程款,合計新台幣100萬元,期待協助台南北區文元國小學校順利進行活動中心改善工程,合力為師生打造更為安全友善的教學空間。(圖:業者提供)

位於南市北區的文元國小,是南市規模最大辦學績效卓著的總量管制學校,但因校地有限,師生眾多,長期皆有教學活動空間嚴重不足的困境。學校四樓活動中心一直為辦理活動或下雨天上體育課的唯一室內場地,但因回音嚴重,不勝其擾。 雖然教育部國教署及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已積極補助250萬元工程款,協助學校改善現況,然因該場地十分廣大,加上原物料上漲,急需挹注更多經費以利發包。

長期熱心教育的欣巴巴事業,繼前年無償贊助文元國小造價新台幣113萬的籃球場設備一座之後,今年獲悉校方此項需求,即與新聯陽實業各自贊助新台幣50萬元工程款,合計新台幣100萬元,期待協助學校順利進行工程,合力為師生打造更為安全友善的教學空間。

欣巴巴事業張宏圖總經理表示,欣巴巴事業深耕台南,本著企業的成就,來自於社會的支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多年來不斷關懷教育議題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長期關注孩子的教育環境,欣巴巴事業將整合資源與力量,持續陪伴下一代走在希望的路上。除了企業襄助之外,最力挺學校的文元家長會及許多委員也慷慨解囊熱心捐贈,本工程預計今年六月完工。

學校特別利用3月30日上午辦理模範兒童表揚暨工程款捐贈感謝儀式,除了鼓勵肯定全校87位模範生,並由校長李貞儀及家長會長鄭智炫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給欣巴巴事業總經理張宏圖,及新聯陽實業總經理趙學維和個別贊助者家長會副會長黃俊宏等人。

新聯陽實業總經理趙學維也說,新聯陽實業今年有幸能與府城結緣,為回饋社會並為台南教育扎根,期能建立良善文化風氣,為下一代奠定良好的學習環境與基礎,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各界一起關心下一代,迎向美好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