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景麟年捐千萬南部做公益 市長師長偏鄉學童都喊讚

2020/12/05 04:15文/記者林耀文

11月9日清景麟董事長林聰麟,捐贈合計300萬元給台南市3公益團體,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捐贈典禮且回贈感謝狀,稱讚清景麟做愛心公益真是雪中送炭。(記者林耀文攝)

成立於2017年的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服務第一站就從高雄地理位置最高、最遠的寶山國小及民權國小開始服務,經歷3、4年的深耕之下,增加了14所學校,服務範圍從國小擴及至國中,學童人數超過2000人,讓愛心散播在偏鄉眾多弱勢家庭,也成就清景麟建築團動董事長林聰麟,取之社會、回饋偏鄉的個人最大心願!每年公益捐款千萬元的目標今年已達成,清景麟仍將持續下去,期許愛心能讓偏鄉更多弱勢家庭學童獲得照顧。

  關心偏鄉弱勢學童 清景麟邁開公益第一步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也從2018年起開始推動「探索藝文之美」計畫,將音樂及藝術帶進偏鄉增進學童不同的學習樂趣,並且提供舞台讓孩童們展現所學的成果。(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也從2018年起開始推動「探索藝文之美」計畫,將音樂及藝術帶進偏鄉增進學童不同的學習樂趣,並且提供舞台讓孩童們展現所學的成果,促進偏鄉各校交流合作的機會,開創更多的可能性,讓孩子對自己更有自信,對未來懷抱夢想。去年也特別邀請來自偏鄉地區「寶山國小」、「那瑪夏民權國小」、「六龜國小」、「溝坪國小」、「燕巢國小」及「燕巢國中」等校,帶來不同地區文化演出,讓各校互相交流並演繹出專屬的特色文化。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每每舉辦偏鄉服務,總能號召許多愛心志工及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員工的參與,在每次的偏鄉服務中,發現了偏鄉學校藝文師資的缺乏,往往老師們需身兼多職,會樂器的老師就兼任音樂老師、會美工的老師就兼任美術老師,因此清景麟教育基金會開始導入創意課程、媒合師資、提供經費等多方資源,希望將資源引進偏鄉建立孩童們更多的信心及更豐富的教育課程。

清景麟教育基金經常舉辦偏鄉服務與進行公益捐贈,讓偏鄉學童安心就學。(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擔任清景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暨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的林聰麟表示,因為自身即來自偏鄉的燕巢國小與燕巢國中,深刻體認偏鄉學童的需求,同時藝術教育是激發孩子的創意思考與聯想力最佳媒介,基金會支持當代藝術,因此經常安排師生們一同前往參觀藝術,透過參與不同形式的藝文活動,培養孩子對藝術的獨特解析,同時欣賞世界上不同的文化藝術,未來基金會也將持續支持學校藝文發展,讓文化永續深耕,也希望栽培出更多高雄之光的藝文人才。

  實際行動支持在地社福團體 持續支持市府公益活動

 

由於今年疫情影響台南公益捐贈額度縮水,台南市府相當擔心將影響弱勢者在歲末年終生活更困難。2年前進入台南房市深耕的清景麟建築團隊,將深入高雄偏鄉做公益的愛心,也移植台南,透過立委林宜瑾的牽線,11月9日清景麟董事長林聰麟,捐贈合計300萬元給台南市3公益團體,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出席捐贈典禮且回贈感謝狀,稱讚清景麟做愛心公益真是雪中送炭,期許更多優質企業廠商關懷弱勢,讓台南人文關懷的宜居城市願景落實基層。

 

台南市長黃偉哲除特別感謝清景麟建築團隊的大力贊助並親自頒贈獎牌,感謝清景麟捐款給予台南市政府,以及台南市社福團體最大的認同與鼓勵。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更需來自各界的支持,台南市府成立公益捐贈平台,成為推展社會福利的動力,期許公私部門通力合作,一起攜手努力,造福更多弱勢民眾,打造更溫暖美好的大台南,林聰麟董事長一口答應持續支持市府推動的公益活動。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謙虛表示,個人出身高雄燕巢偏鄉,深知偏鄉地區的學童相當欠缺資源,因此4年前,旗下清景麟教育基金會即深入高雄20多所偏鄉中小學,持續關懷弱勢學童,每年捐贈300、500萬元,今年已捐贈達1000萬元,這次受立委林宜瑾號召,委員分享在台南有許多默默行善的團體,有關懷獨居老人、為清寒孩子課後輔導、或是協助謀生輔導,都讓人相當佩服感動,因此請委員促成公益捐款這樁美善之事。

 

林聰麟說,來到台南積極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社福團體,因此捐出300萬元給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台南市童心園社會福利關懷協會,以及台南市酵母社會關懷協進會,落實企業善念循環。今年累計公益捐款已達千萬元,每年將維持千萬捐款金額,公益捐贈經費來源則以代銷案每售出一戶捐款1千元、自建案每售一戶捐1萬元,今年代銷已售5千戶、自建售出400戶,即已捐出900萬元,加上個人再捐100萬元,每年可維持千萬元公益捐贈額度。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也積極投入種樹護地球公益環保活動,今年10月中旬也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前往台東達仁林場舉辦「出發~種樹去」植樹造林活動。(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清景麟教育基金會也積極投入種樹護地球公益環保活動,今年10月中旬也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前往台東達仁林場舉辦「出發~種樹去」植樹造林活動,企業也紛紛支持響應,包括農業金庫總經理由嚴漢明、太麻里地區農會總幹事莊慶輝、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主任王志強等,一同號召百餘位企業志工、師生們,以身體力行為地球綠能永續共同植樹樹立典範,並同時舉辦森林廚神大賽,讓員工不僅種樹,更增添有趣創意,凝聚企業向心力。

 每天充滿感恩 保有熱情與高度興趣 未來人人都有機會

燕巢國小校友的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日前受母校邀請,針對中高年級學生用心規劃職業探索活動,透過分享,讓學生能有提早生涯規劃的認知。(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日前燕巢國小針對中高年級學生用心規劃職業探索活動,透過前人的分享,讓學生能有提早生涯規劃的認知,校長朱麗玲想到長期支持學校清景麟教育基金會的董事長林聰麟也是燕巢國小的校友,這位大學長默默支持母校卻從不露面,於是鼓起勇氣提出邀約,董事長二話不說馬上答應,讓校方又驚又喜,無不殷盼本人出現。

 

清景麟建築團隊董事長林聰麟從事房地產代銷與建設,近期也發展餐飲事業版圖開設咖啡廳,他分享自己出身燕巢,家族親戚多為務農工作,小時候家務農事忙碌,常常要利用在學校就把功課寫完,對於自己的功課從不讓家人擔心,也保持在全班前三名,但到了大學意外落榜兩次,也選讀不是家人期待的科系,歷經低潮靠著毅力堅持突破。

林聰麟勉勵小小學弟妹們,未來要選擇自己有興趣並能堅持下去的職涯,只要每天比昨天進步一分就是成功。(圖:清景麟教育基金會提供)

並非房地產相關科系的他,憑著自己的興趣及對數字的敏銳,放手一搏,專研房地產領域已30餘年,他說每天都像新的,保有熱情與高度興趣,也自我要求創新突破,勉勵小小學弟妹們,未來要選擇自己有興趣並能堅持下去的職涯,只要每天比昨天進步一分就是成功。

 

同時林聰麟也表示時常飲水思源,每天充滿感恩,不是等到有能力才回饋,幫學校打掃、幫同學的忙,都是平常就可以身體力行的善行。大老闆也是從基層做起,證明只要態度正確、肯行動,未來人人都有機會是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