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宅強制裝住警器上路 新北攜手不動產業者推新制

2022/05/18 10:45文/記者朱語蕎

新北市政府與房仲業者合作,攜手倡議居家防災安全議題。

有鑑於住宅火災為建築物失火的大宗,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自202271日起,將要求出租屋、違章、及曾發生火警紀錄的住宅需強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新北市府更與6家不動產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各業者平台上宣導民眾使用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保障租賃雙方權益,並提醒房東揭露住警器安裝等消防安全公開資訊,讓租屋者選擇安全租屋環境。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新北市外地人口眾多,許多北漂青年與學生在新北市租屋,市府除了持續推廣社會住宅,更結合民間不動產租賃平台,公私協力維護租屋安全。

住宅將需強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新北市消防局建議,最好每個居室都安裝一個,可設置在客廳、樓梯、寢室、走廊等,市府也提供補助,只要是居住在新北市建築物總樓層高為5樓以下的公寓、透天厝住宅,且未曾向消防局相關單位申請裝設住警器者都符合申請條件,申請補助以地址為單位,每一地址最多補助設置1顆,不得重複申請,並優先針對新北市獨居長者、低收入戶及資源回收戶全面到府安裝。此

此次新北消防局首創與民間不動產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信義房屋、樂屋網、住商不動產、永慶、好房網、591建案等6家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盼透過不動產業者力量,讓民眾更了解住宅新制措施。

信義房屋副總經理蘇守仁表示,信義房屋7月起將在官網提醒居家防災用火安全,並有住警器安裝及購買資訊,並可連結至新北市政府申請網頁入口。信義房屋表示,過去信義房屋陸續推出高氯離子瑕疵保障、高放射瑕疵保障,也關心居住品質推出漏水保固、凶宅安心保障、蟲蛀保障等,希望此次合作,能讓更多民眾重視居家防災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