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版「全能旅館改造王」 1年接手18家旅館

2022/05/18 15:49文/記者朱語蕎

敦謙國際智能科技公司在過去1年在全台一口氣開設了18家分公司,包括接手「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擷取自GoogleMap街景)

台灣也出現「全能旅館改造王」!有飯店業者在短短1年期間,接手全台18家飯店和商旅,版圖從南到北都有,包括位在陽明山的「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擴張速度之快即使在觀光全盛時期也相當罕見。

根據公司登記資料顯示,訴求智能旅館管理的敦謙國際智能科技公司,在過去1年在全台一口氣開設了18家分公司,主要登記承攜行旅與雀客旅館兩個旅館品牌,版圖從台北一路擴張到高雄,包括陽明山的指標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台北的有園飯店、彰化的全台大飯店、信義區的晶璽商旅、京華城商圈的哲園商旅、南港的麒麟商旅、台南的麗新大酒店、高雄的華園大飯店等,都有新團隊進駐的跡象。

受到疫情與國際觀光客年少千萬人次的雪崩沖擊,飯店、旅館與商旅業的生意都大受打擊,但從也有新的團隊逆勢進場接手,打算在防疫旅館商機後,提前佈局未來觀光復甦的商機,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大家對於開放邊境逐漸抱有期待,但旅館業者經過這兩年的疫情重創,受傷慘重,只希望觀光業能早點復甦。

像是1年接手18家旅館的敦謙國際智能科技公司,一方面在全台快速擴張據點,一方面接手原有硬體進行改裝,不用重金從頭打造,還省下許多興建的時間,加上自己智能管理的know how,反而成為這波不景氣中的「全能旅館改造王」。

曾敬德表示,先前陸客與國際觀光客破千萬的開飯店潮,已經經歷這波疫情不景氣的洗牌,在國際逐步開放邊境後,市場有機會從谷底復甦,除了飯店業以外,國際觀光商圈的店面也同樣面臨觀光客銳減的壓力,區域內租金下跌空置率大增,但未來若觀光能夠逐步恢復,店面市場也有機會逐漸恢復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