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租金補貼加碼申請即起開跑 最高再補助6000元

2022/10/03 12:3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都發局針對中央租金補貼不足之處,再加碼補貼台北市民。(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辦理的111年度住宅租金加碼補貼,即日起(3)日至1230日受理,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把握時間於受理期間內提出申請,只要符合租金補貼相關規定,並視核定戶家庭所得及家庭成員人數條件,可獲得不同的加碼補助金額。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由於今年租金補貼方案改由內政部營建署直接受理發放,而其補貼方案僅針對低收、單身青年或育兒家庭等給予加乘,並非所有收入受限者均可獲得低收入戶或社會弱勢之認定,因此北市府是以「家庭平均所得」做為補貼條件。

經比較中央300億專案,家戶平均每人每月收入28,023元以下一般家庭、社會弱勢家庭、新婚家庭及育有4人以下未成年子女家庭,中央補貼將低於過去市府額度,因此如果今年度中央租金補貼的額度低於過去台北市政府所提出的補助額度,台北市特別針對受影響族群實施差額補貼,最高補貼6000元。

都發局提醒,欲申請111年度租金補貼差額加碼方案的民眾,申請人需先申請中央租屋補貼通過,才能夠憑中央租屋補貼之案件編號申請台北市的租金加碼,並於受理期間可透過都發局租金補貼網提出申請(網址:https://www.rent-allowance.gov.taipei/)或自行上網下載紙本申請書以「掛號郵寄」方式(以郵戳為憑)至都市發展局中區辦公室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