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灣千億投資開發 國城引領國際潮流

2022/12/02 09:18文/記者林耀文

國城建設在亞灣核心區的中華五路基地,即將完工的「定潮」超豪宅大樓案,去年即榮獲2021美國繆斯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的4大獎項。

高雄市府確立「南高雄亞洲新灣區為區域企業總部」產業發展藍圖,並推動5G AIOT智慧產業在亞灣發展,包括高雄展覽館、市立總圖、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特貿三公辦都更招商開發,亞灣區投資開發規模達千億元,其中推動亞灣區高雄軟體園區建設、特貿三南之南基地與「定潮」超豪宅大樓的國城建設,除了協助提升高雄就業,也在建築規劃持續引進新加坡SCDA建築事務所、AMAN美學JAYA與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景觀大師枡野俊明等,引領高雄建築與國際潮流接軌。

亞灣特貿三案南基地南側都更基地實施者智匯方舟公司(國城建設及高興昌鋼鐵兩家公司籌組),預估智匯方舟合作聯盟將投資金額達106億元,由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一手設計建築外觀、公設空間、景觀燈光與軟裝家具。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即指出,去年底亞灣特貿三案評選案以776億投資額佳績,創下全台公辦都更最大民間投資規模紀錄,其中南基地南側都更基地實施者智匯方舟公司(國城建設及高興昌鋼鐵兩家公司籌組),特貿三南之南基地,預估智匯方舟合作聯盟將投資金額達106億元,由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一手設計建築外觀、公設空間、景觀燈光與軟裝家具等,配置一棟45樓、高度172公尺的住商大樓,以及一棟29樓、高度112公尺高的商辦大樓。

國城集團總裁洪平森相當看好亞灣區發展,同時積極推動高軟園區,目前已有中華電信、友達、仁寶、CISCO、微軟、高通、義隆等國際大廠、新創事業、國際加速器或共創夥伴等進駐,未來特貿三開發後,將再新增約至少15萬坪產業辦公研發、會展會議與企業營運總部等空間,與高雄軟體園區一、二期呼應,有利擴增產業鏈規模與群聚效果。

「定潮」攜手四大國際設計團隊,包括新加坡SCDA操刀建築設計、AMAN美學JAYA規劃頂級公設、澳洲TFB執手燈光設計、日商大林組營建管理服務,為目前高雄最具國際指標性的豪宅案。

目前國城建設在亞灣核心區的中華五路旁、IKEA賣場對面基地,即將完工的「定潮」超豪宅大樓案,該案去年即榮獲2021美國繆斯設計大獎(MUSE Design Awards)的4大獎項,包括建案本身獲「室內設計金獎」、「建築設計銀獎」,及兩間米其林餐廳各獲「室內設計銀獎」,以全台獲獎數最多個案脫穎而出。 「定潮」攜手四大國際設計團隊,包括新加坡SCDA操刀建築設計、AMAN美學JAYA規劃頂級公設、澳洲TFB執手燈光設計、日商大林組營建管理服務,為目前高雄最具國際指標性的豪宅案,建築外觀呈現交錯式玻璃幃幕勾勒的建築紋理、挑高錯層綠化陽台。

國城建設在「定潮」一樓投資開設「Liberté」、「承Sho」2間餐廳,米其林今年8月30日公布《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名單完整名單,高雄唯二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即在「定潮」,堪稱高雄之光。

同時國城建設合作米其林一星主廚武田健志、二星主廚長谷川在佑,並於「定潮」一樓投資開設「Liberté」、「承Sho」2間餐廳,米其林今年8月30日公布《臺北、臺中、臺南&高雄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名單完整名單,今年星級指南名單,高雄唯二的米其林星級餐廳即在「定潮」,堪稱高雄之光。

「定潮」專案經理蔡宗穎表示,國城建設對全案建築細節的要求,幾乎已到追求完美、近乎苛求的境界,除了社區門廳、公設空間,全力打造AMAN美學的低調奢華風格,景觀設計更延請日本景觀大師枡野俊明操刀,精心挑選石材從日本遠渡重洋而來,並由專人多次在現場監工調校石塊擺放角度,呈現藝術創作般的執著。

蔡宗穎說,全案公設與中庭尚未完全完工,已吸引不少中北部企業主前來賞屋,對於該案呈現藝術作品般的細膩要求與高端品味相當賞識,立即以蒐藏珍品般的心態購屋,也有一些北漂的高雄子弟企業大老闆前來購屋置產,「定潮」營造出的稀有價值與國際級品味,讓住戶能夠享受生活品質,成為頂端人士豪擲逾5、6千萬元以上購屋的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