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首批包租案16日開標 月底再推台北市植物園旁12戶住宅

2023/05/12 22:30文/記者朱語蕎

財政部國產署將於16日,開標首批國有房地包租案。(記者鄭琪芳攝)

國產署為增加活化利用國有房地管道,推動國有非公用房地標租與符合「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規範包租業者,由其轉租與次承租人居住使用,今年3月已公告招標台中、高雄和台南共23標標的,將在本月16日開標,接下來預計在5月下旬推出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共12戶房地標的招標。

國產署表示,首批公告國有房地坐落於商業區或住宅區,台中市房地房型介於5~10坪間,位處台中市精華區且鄰近火車站、中清路、臺灣大道、學校或市場。

高雄市房地房型分約15坪、6至30坪、8坪,鄰近火車站、捷運站、商圈;台南市房地房型約6坪、20坪,鄰近安平工業區及學校、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皆屬交通便利且生活機能完善,可滿足民眾就業或就學之居住需求。

國產署表示,預計5月下旬接續推出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2戶國有房地,地點近植物園,房型介於23~25坪,無論就業、就學、居家皆適宜。國產署未來也將持續篩選適當標的辦理國有房地包租,期擴大租賃住宅市場供給,滿足民眾租屋需求,同時歡迎包租業踴躍投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