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子變聰明 回家自動開燈開門

2016/11/10 17:11文/記者朱語蕎

台中建築經營協會今與都發局合辦「智慧綠建築」論壇,邀集各產業專家共同討論。

在政府推動下,綠建築已逐漸普及,現在更進一步推動「智慧綠建築」,台中建築經營協會今與都發局合辦「智慧綠建築」論壇,希望未來能以「零耗能、零排碳」與自然共生共榮為目標,讓智慧綠建築更為普及。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劉明宗表示,智慧建築是一個國家綜合力和科技水準的體現之一,世界各國都在大力發展智慧建築,現在的產業政策、建築法規、稅制問題等還沒達成共識,希望透過論壇舉辦,讓智慧綠建築概念能深入產業。

 

智慧建築有4基本要素,包括結構、系統、服務、管理,將智慧技術融入應用在建築中,讓人為操作減少,達到快速便利的生活環境。目前台中已獲得智慧綠建築標章的有成屋7年的「似水年華」、寶旺建設的「天美」、懋榮的「天空的院子」等,已有越來越多建案加入智慧綠建築推動行列。

 

此次特別邀請日本專家暢談日本柏之葉智慧城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會時指出,高齡人口數量增加,利用綠建築技術及智慧化ICT設備系統,提供智慧居住空間,讓使用人能在安全舒適、便利的建築空間,同時達到節能減碳的生活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