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租土地廠房小心「假承租、真棄置」 巨額清理費房東要買單

2024/02/29 19:49文/記者朱語蕎

出租土地廠房要小心,近期發現有不肖份子藉「假承租、真棄置」,留了大批廢棄物後就消失無蹤。(資料照)
民眾出租土地或廠房倉庫要注意!近期出現新的非法棄置廢棄物犯罪型態,環境部表示,在追查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時,發現有不法業者租用土地或廠房倉庫,短期內快速棄置廢棄物後就消失無蹤,留下大量的廢棄物,讓出租人可能面臨付出巨額的廢棄物清理費用。
依據環境部統計,全國目前列管中的非法棄置場址共計537處,而環保機關2023年針對這些場址共巡查2,832場次,有123場非法棄置場址完成清理,清理的廢棄物包括污泥、電弧爐煉鋼爐碴、液態廢棄物、營建混合物、裝潢廢棄物、混合五金廢料、廢木材、廢塑膠等。
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提醒,民眾出租土地、倉庫或廠房時務必謹慎小心,要慎選承租對象及確認承租用途,出租人於出租後應加強巡視,藉以防範不法業者「假承租,真棄置廢棄物」的手法,否則可能要面臨付出巨額的廢棄物清理費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