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想脫北但首購天堂恐怕已消失 專家揭露「林口將超越新莊」

2024/03/21 18:44文/記者張瀞勻

林口區與桃園市龜山、蘆竹區相連,主要發展集中在林口新市鎮重劃區。

新北鬼城始祖林三淡昔日不僅除了是首購天堂,也被戲稱狗比人多的鬼城,然而昔日鳥不生蛋的區域,開發至今已有林口三井outlet、昕竟廣場和多個雙語學區、大型公園聚集,近期陸續出現6字頭單價新案,專家指出,過去林口房市都是新莊房市的小弟,但新莊「副都心」、「頭前」雙指標重劃區受限區內生活機能偏弱,房價恐怕將被林口超越。

根據樂居網最新統計,近一年林口地區房價年漲幅達11.25%,近一年成交單價達46.08萬,以新成屋而言,均價落在48.92萬元,一年成交件數達3292戶,平均每天成交9戶,預售新案狀況,近期包含「福樺富貴莊園」、「亞昕森匯」、「長耀iPARK」等新案,開價最高達68萬元,其中「聯廣闊境」為目前區域最高單價新案,頂樓成交紀錄一坪達67萬元,均價落在57.9萬元,「長耀iPARK」低樓層最新交易單價63.4萬元。

樂居網指出,林口區與桃園市龜山、蘆竹區相連,主要發展集中在林口新市鎮重劃區,有機捷林口站經過,連結雙北及桃園機場,近期機能已經相當成熟。寶麟廣告副總經理管清智則分析,一直以來,林口房市都是新莊房市的小弟,新莊有「副都心」、「頭前」雙指標重劃區,區域發展、建設話題亦多,但兩重劃區受限區內生活機能偏弱,使得小老弟「林口」房價緊跟在後,不過林口A9站周邊房價已超越大部分新莊地區,僅次於「副都心」、「頭前」兩重劃區。

觀察近期新推案狀況,以位於中山路的「福樺富貴莊園」而言,每坪開價56~67萬元,基地近民視的「亞昕森匯」開價平均63萬元,而接下來還有「長虹天聚」、「頤昌文化三路」新案陸續登場,新潤與亞昕也已於力行段購置土地。

管清智表示,林口新市鎮開發已近完全體,可建素地極為有限,加上人口成長是新北最快,需求大於供給極大,又受惠全球半導體積極開創之際,近期在ASML於新北國際AI+智慧園區動工帶旺下,購買力極其強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