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首次開辦青年租金補貼 3/29受理申請

2018/03/02 11:04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市府首次開辦青年租金補貼政策,並預計今年完成2萬戶社會住宅,圖為楊梅社會住宅基地。(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府推出每月2000元、最長12個月,最高2萬4000元的青年租金補貼政策,讓20歲以上、未滿40歲設籍桃園市的單身青年能減輕租金負擔,鼓勵年輕人落腳桃園,在踏入社會的第一哩路得到支持。

 

為解決當前國內青年及弱勢家庭的居住問題,桃園市府推動多元興辦4年2萬戶社會住宅政策,除自辦興建社會住宅外,也搭配租金補貼、包租代管計劃、公辦都市更新案等方式,目標在今年完成2萬戶社會住宅,落實居住正義。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表示,就現行中央訂定的租金補貼,單身未滿40歲青年並不符合申請資格,無法獲得補貼,桃園市因此推動「桃園青年租金補貼」,要讓被中央租金補貼排除在外的青年朋友在桃園住得更安心。首次開辦即推出線上申請服務,民眾可上網搜尋「桃園市住宅補貼服務網」或到住宅發展處臨櫃辦理。

 

桃園青年租金補貼將於今年3月29日至5月31日開放申請,對象為20歲以上、未滿40歲設籍桃園市的單身青年,只要在桃園市境內租賃合法建築物,且同戶籍內家庭成員無自用住宅、每人每月平均收入4萬7922元以下且家庭年收入120萬元以下,都可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