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住戶等了13年 板橋北門街公辦都更完工入厝

2018/10/24 12:21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板橋區北門街公辦都更案,完工後為地上15層、地下4層的住商大樓。(城鄉局提供)

等了13年,2006年就送件的新北市板橋區北門街公辦都更案22日舉辦落成典禮與歡慶團圓茶會,原住戶即將入厝,完工後的住商大樓1樓為商業單元,2至3樓為板橋派出所,4樓以上為住宅,總計129戶,新北市府可分回4戶住宅與車位,國產署分回6戶住宅。

 

該案位於黃石市場北側,三面臨路,北臨文昌街24巷,東臨北門街、茶館街,鄰近板橋國小及林家花園,公有土地面積比例占37.73%、私有土地比例占62.27%。出生在板橋、從結婚就在這裡打拼的林媽媽,過去興建3年來就在黃石市場旁做生意,期盼蓋好的這天可以再和家人住一起,回到這塊充滿記憶的土地,新居不再苦於樓梯爬上爬下的不便,藉由住戶們一同吃湯圓,象徵更新後原住戶即將入厝的團圓喜悅。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早期北門街周邊極具人文特色及舊城風情,但隨著都市快速發展,原本的老舊建築及周邊規劃已無法維持良好居住品質,狹窄巷道也造成消防安全的疑慮,所以透過公辦都更進行整體改善規劃,作為舊城改造的表率,與位在南側榮獲「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都市更新類」特別獎的板橋府中行政園區相呼應。

 

城鄉局長柳宏典指出,都市更新不管是公辦或民辦都更都具有示範性,板橋區近年陸續有數件更新案開花結果,其中北門街就是成功案例,基地面積將近575坪,更新後興建1棟地上15層、地下4層的住商大樓,未來2、3樓將由板橋派出所進駐服務,4樓以上住宅規劃分為2至4房不同坪數住宅單元,符合原住戶的多元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