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泡沫將破?貿易戰若惡化 港房價恐崩跌25%

2018/11/19 17:12文/財經頻道

仲量聯行認為,貿易戰若惡化,香港到2019年房價恐崩跌25%。(法新)

房市一直以來便是香港最大經濟隱憂,也是泡沫化最嚴重的城市,《CNBC》報導指出,房地產服務公司仲量聯行(JLL)認為,美中貿易戰若持續惡化,明年香港房價可能大幅修正,下跌25%。

仲量聯行表示,中美2國的關稅衝突是影響投資信心的關鍵因素,香港房市正進入修正階段,初步預估到2019年時房價會下跌15%,但若貿易戰升溫、股價續跌,跌幅可能會擴大到25%。仲量聯行香港董事長曾煥平表示:「香港的房地產行業與中國需求息息相關,長期貿易戰恐影響香港經濟和房地產市場。」

里昂證券(CLSA)也曾在8月份報告指出,由於當地利率上升、人民幣貶值、擔憂經濟前景,未來12個月香港房價將跌15%。人民幣兌美元走軟,使香港房地產對中國買家的吸引力降低,利率上升也使借貸成本變高。

不過,博善資金(Portwoord Capital)執行長卓百德(Peter Churchouse)認為,香港有能力承受房價崩跌,因為家庭、銀行、房地產行業財務狀況良好,槓桿率、家庭債務低,儲蓄水平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