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親戚愛計較 保時捷經銷商豪宅親友價1.43億

2018/12/05 16:55文/記者葉思含

信義計劃區又傳出2筆高價豪宅交易。(翻攝自Google街景)

信義區豪宅又見成交,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登錄資訊,松高路「維也納藝術廣場」與松智路「信義之星」都傳親友交易,「維也納藝術廣場」在今年2月交易10樓戶,總坪數是119.33坪,總價為1.43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為139.7萬;「信義之星」在今年7月交易9樓戶,總坪數是142.65坪,總價為1.48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坪單價為119.7萬。

 

而謄本資料顯示,「維也納藝術廣場」的親友交易大有來頭,為保時捷經銷商汎德永業唐家自行家族交易,雖是親友交易但價格仍不菲,價格為社區次高價;「信義之星」則為精美針織廠股份有限公司高家家族交易。

 

鄰近「陶朱隱園」的「維也納藝術廣場」,樓高14層,屋齡已達21年,社區單價落在120~130萬,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該社區面相景觀差異大,有的會被周邊大樓遮蔽,有的視野則是看到老舊社區,也有大小坪數不一、社區戶數多等因素,房價因而有落差,此次交易雖註明為親友特殊交易,單價卻不低,應也在於物件條件相較優異的因素。

而同樣樓高14層的中古豪宅「信義之星」,陳炳辰指出,該社區自2015年後便無釋出物件,過去交易單價都在近200萬,此次則是以6折價親友轉手。信義計劃區雖貴為豪宅聚集地段,但所在位置、景觀、居住名人客群等,都會對身價有所影響,像是若屬於外圍區塊,鄰近象山、吳興街、永春、後山埤一帶,均容易面臨房價支撐性低、買盤觀望氣氛重的窘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