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家很有愛 20坪以下溫馨居家規劃實例

2019/02/14 11:50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家事伯 圖片提供/樂沐製作空間設計、奇典設計、室覺空間創作、境觀空間設計、均漢設計、文儀室內裝修設計、岑居空間設計、橙白室內裝修設計、樸沃空間、諾禾空間設計、湜湜空間設計、至文室內空間美學設計。

圖/境觀空間設計、璞沃空間、橙白室內設計

原本三代同堂的主流家庭,因為社會演進加上少子化、房價飛漲等內外因素,使得坪數小一直是新世代住居的主流需求。能有大坪數豪宅當然令人稱羨,但更重要的,並不是華貴的豪氣大宅,而是能夠擁有專屬自己的溫馨空間,不論親友共居或者獨善其身自住,在這個溫馨小空間裡,每天的俗常生活就是幸福的堆積。今天與大家分享諸多小空間的優秀規劃,希望你也能找到專屬自己的小空間,寫下自己的小小幸福。

吧檯也可作為書桌,同時成為空間區隔的主要物件,前方為起居室,後方就是簡易的料理空間,採光得宜也使得空間感放大不少。

圖/樂沐制作

牆面規劃了層板,電視櫃也採用內凹的設計,減少櫃體佔去的空間,,流理台邊就是小餐桌,與一旁的小廚房串連,一應俱全。

圖/奇典設計

無隔間的開放空間能減低壓迫感,利用家具物件,或地板的高低落差,異材質等宣告空間屬性的不同,同時保留開闊的視野。

圖/樂沐制作

簍空的鐵件屏風,區隔出了玄關、廚房兩個區域,與一旁的客廳緊鄰,同樣的落地玻璃門引入室內光線,開闊的視野讓空間顯得更加寬敞,運用地毯、窗簾等材質、色系的變化搭配,小空間也顯得有層次。

圖/境觀空間設計

個性強烈的loft風的夾層屋,電視牆使用簍空鐵件讓視線穿越,可看見後方的起居室與上方臥鋪,前面的洞洞板是小空間收納的好幫手。

圖/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圖/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

簡單素雅的配色也能放大空間感,純白牆面加上木質地板,規劃得宜的收納與盡量減少物件讓視覺不過於繁複,也是小空間的一個美感要點。

圖/文儀設計

選用小巧的家具,植栽與花藝的裝飾增添溫馨氣氛,客廳一旁就是餐桌,藍色牆面淡雅中帶點個性,不花大錢也能營造出獨具特色的溫馨小空間。

圖/岑居空間設計

相當有型的空間,餐桌上方懸掛式的鐵件櫃體,連結一旁懸空的木質層架,與另一側幾何矩形錯落的壁櫃,發揮強大收納機能同時也展現了屋主的美學品味。

圖/橙白室內設計

清水模塗料的牆面營造冷靜低調的灰階空間,以層板取代電視櫃,傢俱擺設力求簡潔,即使空間不大仍然十分有型舒適!

圖/室覺空間創作

良好的採光搭配玻璃隔間,小坪數也能規劃出客廳與臥房、餐廳等多機能的居家空間。

圖/璞沃空間

又是一個玻璃隔間的規劃,餐廳一旁就是臥房,搭配百葉窗或布簾即可隨時調整滿足隱私需求。

圖/諾禾空間設計

客廳的後方即為臥室與廚房,彈性拉門的設計可自由調整,讓不同空間可以隨時獨立或串連,大型櫃體將生活用品收納其中,讓空間視覺更加簡約。

圖/湜湜空間設計

小空間牆面、天花板以白色或淺色系作為底色降低壓迫感,客廳一旁就是廚房,活動桌面一展開就變成了雙人餐桌,相當靈活!

圖/至文室內空間美學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