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個冬天不怕冷 我家也有壁爐 寒冬送暖的居家設計新風潮

2019/02/03 12:00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家事伯 圖片提供/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壁川設計事務所、繽紛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懷生國際設計、瀚觀室內設計、新澄設計、大夏室內設計公司、齊舍設計事務所、原木工坊&客製木傢具

圖/齊舍設計事務所、原木工坊&客製木傢具、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冷颼颼的冬天,不論蓋著多厚的棉被,穿了多厚的衣服,即使在家裡關緊門窗還是擋不住戶外滲透進來的寒冷嗎?最近幾年的極端氣候,連台北都下了雪,前所未見的狀況也讓電暖器供不應求。有沒有想過乾脆在家裡規劃一個壁爐呢?也許台灣四季如春,不如歐美的冬天那般酷寒,但誰曉得霸王等級的寒流會不會哪天冷不防突襲?今天就來與大家分享壁爐的規劃設計,一起來過一個暖烘烘的冬天吧!

剛硬內斂又低調的現代風設計,像一個頑固的紳士,極力隱藏卻不經意洩漏出他深刻的內涵,壁爐規劃在置中的半開放牆面上,讓兩側空間都兼收暖房效果,兩張美麗的單椅顯露出屋主極佳的選品眼光。

圖/朱英凱室內設計事務所

極簡現代風格的空間,展現屋主的美學品味,以玻璃式壁爐作為客廳與書房的空間分野,視覺效果一流,發揮暖房功能同時保有視線穿透性。

圖/壁川設計事務所

淺棕色、灰色主體的空間,搭配金碧輝煌的燈具與銅鏡裝飾,斑馬紋樣的兩張單椅,令人聯想到非洲與沙漠,柴火造型的壁爐,坐在餐廳裡彷彿像在荒野中升起營火。

圖/繽紛設計

簡約的北歐風格居家,客廳與餐廳為開放空間設計,圓球形的壁爐帶來溫暖之外,造型也十分前衛引人注目。

圖/蟲點子創意設計

鐵件拉門與木地板構成的和室,加上一張造型沙發就可變身為私人休憩所,壁爐旁的柴堆裝飾增添想像。

圖/懷生國際設計

風格強烈的 loft 風空間,使用磚牆與木材地板、樹幹造形咖啡桌、鹿頭等營造地窖城堡的氛圍,當然少不了壁爐。

圖/壁川設計事務所

充滿知性優雅的美式風居家,壁爐也成為牆面裝飾之一,與壁櫃、鏡子結合,發揮暖房功能同時讓風格加分!

圖/張馨瀚觀室內設計

簡約的現代風居家空間,以淺灰、白色為空間基底,壁爐不以造型為主而強調功能性,選用面積較小的長方形壁爐設置於牆面較低處,維持空間一貫的簡約低調原則。

圖/新澄設計

地板、牆面與咖啡桌都以拋光石材的表面做處理,透露出低調奢華的氣息,同樣選用長方形壁爐設置於低矮處,搭配造型柴火增添裝飾。

圖/繽紛設計

留意到共同點了嗎?壁爐的設置通常選在面積較小的牆面,以能發揮功能兼顧裝飾效果為主,這個美式風的客廳,壁爐設置在一旁的造型磚牆上,與紅磚牆面搭配成為視覺焦點。

圖/大夏室內設計公司

電視牆旁規劃了壁爐,並用石材表面修飾梁柱仿煙囪外觀,佐以柴火造型的木作裝飾,搭配了室內植栽,營造自然森林氣息。

圖/齊舍設計事務所

以原木為主的材質,彷彿走入森林小屋中,壁爐上方還有仿煙囪管的裝飾設計相當擬真。

圖/原木工坊&客製木傢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