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厭世退散 5個打造度假風秘訣 療癒度媲美Airbnb、星級飯店

2019/01/25 10:33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戴苡如 圖片提供/法蘭德室內設計、千綵胤空間設計、懷特室內設計、緯杰設計、晨角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設計、時冶設計、及境空間設計、寓子設計、源原設計、元典設計、奇逸空間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

圖/奇逸空間設計、晟角制作設計、千綵胤空間設計

喜歡旅行的小夥伴們有注意到嗎?受歡迎的 Airbnb、民宿、星級飯店的共通點,是具有能讓人徹底釋放負能量的療癒氣息,不論是獨立豪華浴缸、極致慵懶的大沙發... 都能立刻讓人換上好心情!常被時間、工作綁架而無法旅行的你,不妨參考以下5種營造度假風居家秘訣,天天都能在家來場微旅行!

1. 獨立浴缸 + 優雅灰白 – Me Time 星級奢華獨寵時光

越來越多人選擇美觀、省水、易清潔的獨立浴缸作為泡澡首選,加入渡假 Villa 常使用的灰白色調、大理石元素,星級飯店的高質感立刻湧現!泡澡時刻彷彿即完成了一趟五星飯店的微旅行!

圖/元典設計 圖/奇逸空間設計

透過木質材獨立浴盆,將自然放鬆氣息滲透現代風衛浴空間。

圖/源原設計

空間足夠的主臥衛浴空間,不妨可以規劃雙洗手台設計,兩人空間使用便利,並圍塑更完整的飯店衛浴享受

圖/寓子設計

若衛浴間坪數不大,選用大小合適的獨立浴缸,也可以打造如這間 12 坪小宅舒適又帶奢豪氣質的衛浴

2. 舒心落地窗 + 落地燈 – 免費入場的城市觀景台

落地窗設計引人入勝的地方,是能讓身處室內的我們直接感受到室外自然風景、城市景觀傳遞的氛圍。白天透過光影帶來居家陽光感;夜晚時,不妨選擇座亮度不高的落地燈,仿造觀景台入夜後的浪漫好氣氛!如果你家視野優秀,記得別浪費了天天享受百萬美景的機會!

圖/及境空間設計

度假風必備的落地窗,入夜需要一盞能暈染空間的氣氛燈光外,極致慵懶的大沙發也是必備品之一

圖/CHI DESIGN齊設計

3. 減壓吊椅 + 綠植栽 – 享受峇里島風情不必出國

過去較常出現於渡假飯店的吊椅,越來越普及於居家空間中,兼具單人椅、搖椅、吊床三種特性,機能實用又帶有布置空間效果,換上熱賣流行的竹編款,搭配綠色植栽清爽點綴,立刻營造熱帶度假風情!

圖/摩登雅舍設計

過去較常出現在商空、度假飯店的吊椅,因方便安裝、移動、趣味十足等多項優點,近年來大受年輕族群的歡迎,常見於居家空間中。

圖/Timely.Design時冶設計

若室內空間允許,裝上簡易盪鞦韆,同樣能取代搖椅,成為大人返老還童的放空角落。

4. 沉澱臥榻 + 自然光 –逃離世俗的獨處秘境

許多人愛上旅行的美好,可能是在於自己心境正處於最好的狀態!當你也偶爾需要來場沉澱心靈的微旅行時,依據住宅格局規劃或個人喜好,在客聽、餐廳或臥房等,打造一處能安靜思考的臥榻,加一點木質、一點日光,周末時光就賴在臥榻上 reset & refresh 自己一下吧!

圖/格綸設計圖/晟角制作設計圖/千綵胤空間設計

5. 夢幻天窗 + 小臥榻 –置身北歐玻璃星空屋

玻璃天窗的設計,讓居住者有如置身玻璃光屋的度假享受,同時能解決部分住宅的格局缺陷,為室內傾注更多光源!儘管沒有極光可以朝聖,抬頭數星星也是一件很浪漫的睡前小旅行。

圖/緯傑設計

為解決無窗陰暗格局而打造的天窗,反倒成為臥室紓壓氣氛的關鍵角色,長型開窗的方式呼應下方臥榻,坐臥兩相宜。

圖/懷特室內設計圖/法蘭德室內設計

豎立於田中央的別墅,擁有先天良好景觀優勢,立面、天花皆以透明玻璃串連室內外,完整發揮地理優勢。

圖/蟲點子創意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