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房價跌不進心坎 靠高鐵通勤還更划算

2019/04/16 11:02文/記者朱語蕎

高鐵桃園和新竹站週邊房價都相對台北便宜,不少人選擇靠高鐵通勤。

台北市房價高,不少人選擇以時間換取空間,利用大眾運輸通勤,近年高鐵週邊推案更訴求高鐵一日生活圈,住商機構企研室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高鐵台北、桃園、新竹、台中站週邊平均房價,台北站每坪65.8萬、桃園站26.5萬、新竹站25.2萬、台中站18.0萬。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從近3年的平均房價走勢來看,台北市房價仍是其他縣市的2倍以上,因此許多在大台北地區上班的購屋人,會選擇以大眾運輸通勤,自從高鐵推出定期票後,通勤範圍擴大,高鐵各站中以台北、桃園、新竹、台中4站通勤族較多,車站周邊房價越往南越低,桃園站及新竹站的房價約台北站的4成,至於台中站房價不及台北站的3成。

 

桃竹站房價親民 房價僅台北的4成

台北站的4成綜觀這4站近3年周邊房價變化,台北站周邊近3年房價仍在6字頭,桃園站及新竹站都在2字頭,其中桃園站從34.6萬降到26.5萬,降幅有2成,而台中站是4站中,唯一平均房價一路走揚的站點,不過目前還未破20萬。

 

郎美囡指出,台北站周邊平均房價65.8萬,以台北市各行政區的平均房價行情來看,在台北市僅屬中高價位,且周邊多為屋齡較高之中古屋,但這樣的房屋單價在中南部已是豪宅價格,反觀其他三站,周邊有許多房價相對低的新案可選擇,雖然生活機能尚未到位,但也因為如此房價仍有空間。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雖然沿高鐵站買房省下不少購屋預算­,但除了高鐵票價外,轉程其他交通工具的費用及時間也需要評估,尤其上下班尖峰時刻容易塞車,進站前及出站後的交通成本也應一併計算,畢竟過長的通勤時間仍會對生活產生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