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台電大樓站 商圈成熟 房價行情高

2019/05/25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師大夜市美食攤販集聚,是知名觀光景點。

捷運台電大樓站鄰近師大、公館商圈,商業機能發達,兩大知名學府為區域帶來濃厚文學氣息,巷弄內有不少藝廊、咖啡廳、文青小店,近年因都更改建案增多,新案選擇多元,目前新建案開價多在百萬元以上,中古大樓每坪也有85~95萬水準,行情不低。


此區生活圈大致從和平東路一段至公館商圈,東側可一路到雲和街、泰順街,西邊則到汀州路二段之間,主要以羅斯福路為主要幹道,與古亭、公館站相互串連。區內有師大、台大兩間知名學府,學生人數眾多,形成知名商圈聚落,師大夜市、公館商圈美食商家林立,是台北市熱門的逛街觀光之地,更因為師大有許多外籍交換學生,商圈內的異國料理也頗富盛名。

捷運台電大樓站周邊商家眾多,相當熱鬧。

 

市中心便捷 地段價值高

聯外交通部分,有捷運台電大樓站,經一站可到古亭站轉乘淡水線或中和蘆洲線,開車經羅斯福路可通往新店或西區一帶,開車可上水源快速道路上建國高架橋,羅斯福路有多班公車可通往各區,對通勤族來說相當便利。


由於有基本學生消費族群,加上捷運接駁便利,讓不少咖啡廳、餐廳、文創小店相繼進駐,信義房屋羅斯福路店店長黃麒運說,雖然師大夜市因居民抗議,而導致商家出走,但這幾年也進駐不少文創小店,讓生活圈更有質感,連結到雲和街、青田街甚至到永康街一帶,與既有的日式房舍古蹟相呼應,成為區內知名特色景點。


台電大樓周邊素地不多,近年新案多靠都更改建,最新預售案「寶舖212」,前身是PAOPU寶舖里民Cafe,將興建地上14層純住宅大樓,此案是寶舖首次推出的中小坪數產品,規劃23、26坪2房2衛浴格局,室內坪效大,並有SGS完整施工履歷,耐震係數達0.41g,每坪開價130~139萬元。

 

新成屋破百萬元 指標名宅多

寶舖建設經理陳威丞表示,此案除了有SGS全程履歷施工外,還特別引進BIM三維系統,以組件建構出建築、結構、機電3D模型,達到智慧建築優化,工程期全程都有SGS把關,嚴格檢測建材、施工工法、管線配置、耐震技術等,完工後也會提供驗屋服務,並增加公設及機電檢驗,層層把關。


寶舖建設在青田街還有成屋案「青田青」,規劃108坪大戶住家,是台北首座鑽石級綠建築住宅,戶戶3面採光,外觀使用大量琉璃材質,夜晚燈光設計也相當特別,目前剩2戶可售。另外在汀洲路三段有預售案「Legend63」,規劃32、63坪格局,戶戶樓高3.6米,有黃金級綠建築認證,建材等級高。
區內學區有古亭國小,鄰近捷運站。

產品多元 套房到豪宅均有

羅斯福路上指標社區不少,黃麒運說,像是「台大OPUSONE」、「耕薪」、「正隆天第」等,指名度頗高,每坪行情都在百萬元以上,屋齡稍久「「潤泰雙子星」、「美學院」、「國家印象」等,大多規劃3房格局,每坪價格在85~95萬之間,至於羅斯福路的住辦大樓價格較低,每坪70~80萬元。


小坪數的社區「桂冠」、「狀元及第」、「卡第爾」、「師大部落格」、「師大SOFA」,總價在1000~1500萬元,黃麒運表示,越往泰順街、龍泉街的價格會較高,若往汀州路一帶房價會較便宜,若以公寓來說,總價2千萬的3房最受歡迎。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羅斯福路店店長 黃麒運


此區生活機能強大,從套房到4房都有,產品選擇多元,部分區域還有金華國中學區,多數買方都是有地緣關係,或習慣此區環境就近換屋。近年師大夜市因商家出走,房東也開始下修租金,讓不少文創商店進駐,商圈逐漸轉型成更具質感的氛圍,讓此區環境更加分。


小提醒 

此區商圈商家林立、商業機能發達,假日更是人車眾多,若喜愛寧靜環境,要挑選遠離商圈的區域購屋,區內有不少公寓產品,屋齡老舊,購屋前要先確認屋況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