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交易疲乏 5月買賣移轉降溫

2019/06/03 15:57文/記者葉思含

高雄市5月買賣移轉量與4月相比下滑,似乎顯示受總統選舉影響,韓流不再發威。(記者林耀文攝)

今日六都地政局公布今年5月份買賣移轉資料,六都交易持續發熱,其中,台中市表現最為亮眼,5月買賣移轉棟數4141棟,創房地合一上路以來單月新高,跟前一個月相比,月增幅25.6%,跟去年同期相比,年增幅13.0%,是六都中表現最佳的區域;反觀高雄市3626棟,月減2.2%、年增15.7%,是唯一跟4月相比下滑的區域,似乎顯示受總統選舉影響,韓流不再發威。

至於其他縣市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5月份買賣移轉2743棟,月增22.4%、年增4.3%;新北市5598棟,月增17.2%、年增3.3%;桃園市3667棟,月增20.0%、年增8.8%;台南市2216棟,年增7.3%、月增1.2%。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今年六都不動產市場交易在5月成長更顯著,台中市5月在北屯區及西屯區有交屋挹注,中古屋、新成屋市場則持續增溫,故拉高單月交易量,至於前幾個月的交易熱區高雄市,跟前一個月相比略有下滑,由於先前市場火熱,賣方價格轉硬,買方卻不追價,議價困難度提高,買氣略顯疲軟,但整體還是優於去年。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隨著總統大選白熱化,高雄投資型買盤出現觀望,不動產買賣回歸理性基本面,但比起去年交易仍是增溫,出現南臺灣幾年難得一見的房市熱潮,不過後續買氣可能還是會多少受到大選氛圍影響。

綜觀整體房市,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則認為,今年農曆年後,3月自住客看屋人潮開始出籠,建商銜接衝刺推案,也明顯帶動整體民眾購屋氛圍強勁,新成屋、中古屋也各有表現,年後自住買盤遞延,各都多受惠交屋潮挹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