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選前房市供給壓力不減 不動產業者看壞下半年

2019/07/25 16:52文/記者張瀞勻

選前房市供給量不減,不動產業者看壞下半年。(記者張瀞勻攝)

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發布6月三大產業營業氣候測驗點,製造業、服務業同步下滑,僅營建業持續走揚,不過營造業和不動產業看法分歧,主要受到美中貿易戰與國內選舉紛擾,賣方開價趨硬,致使購屋氛圍轉趨觀望,下半年不動產業者認為景氣轉差的比重大幅上揚。

經過台灣經濟研究院模型試算後,營建業6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7.81點,較5月的93.47點上揚4.34點,為連續第2個月上揚。

但營造業和不動產業者對於下半年市場看法不一,以營造業而言,因應總統大選在即,不僅許多重大公共建設計畫提前辦理,目前興建中的工程即將完工的量體也不少,加上不少廠商對於大型商辦投資很感興趣,進而使得營造業對於下半年景氣看好比例上升。

至於不動產業方面,6都6月建物買賣移轉量較5月衰退13%,主要是由於美中貿易戰與國內選舉紛擾,加上賣方開價趨硬,促使購屋氛圍轉趨觀望,使得不動產業者認為下半年景氣轉差比例增加,而這也反映選前房市買氣趨於停滯、買賣雙方對房價認知差距再次擴大、房市供給壓力不減等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