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買氣佳?台經院示警:不動產業者趨保守

2019/06/25 17:31文/記者張瀞勻

台經院指出,雖然營建景氣止跌回升,但礙於中美貿易戰、總統大選,不動產業者對後世趨於保守。(記者張瀞勻)

台經院25日發布最新景氣動向調查報告,經過模型試算後,5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微幅下滑,而服務業與營建業同步呈現上揚,其中營建業雖然呈現上揚,但台經院也指出,中美貿易戰、總統大選提早干擾,進而影響購屋信心,使得未來半年不動產業者看法轉為偏向保守。

根據台經院模型試算後,5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3.96點,較4月90.66點上揚3.30點,結束先前連續第二個月下滑的走勢。而以營建業而言,儘管建築工程表現相對較佳,且房市買氣持續回溫,然礙於公共建設新增釋案動能轉弱、經濟景氣前景混沌影響購屋信心,影響營建業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偏向保守。

而進一步觀察不動產業,5月6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較4月上揚14.9%,主要是反映遞延性買盤,而重劃區推案也帶動六都購屋氛圍,但未來半年不動產業者看法轉為偏向保守,主因在於經濟景氣前景混沌影響購屋信心、總統大選干擾時程有所提早,同時尚需面臨餘屋創新高、賣壓加劇等風險。

台經院也指出,美中貿易衝突再度升溫,加上全球貿易和投資表現未如預期,使得世界銀行的最新經濟展望報告下修今年全球經貿成長率,預估未來經濟下行壓力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