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最貴路段排名 N0.1竟然是辛亥

2019/09/25 12:10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最貴路段排行榜,第1名是中正區辛亥路一段平均單價117.85萬。(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不動產市場回溫,高資產買方進場,台北市高價路段竟也洗牌,依據內政部實價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台北市交易平均房價前十名高價路段,傳統豪宅路段如敦化南路、安和路、忠孝東路被擠到第4名之後,前3名依序為辛亥路一段、和平東路一段及建國南路二段。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近期高端買方回籠,部分新案備受買方青睞,同一社區多筆高單價房屋交易,讓部分路段單價受到拉抬,因此排行榜前3名跟過去印象中的高價路段不同。

新宅帶動價格 前3名單價破百萬

綜觀台北市最貴路段排行榜,第1名是中正區辛亥路一段平均單價117.85萬、第2名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10.12萬、第3名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05.52萬,前3名的平均交易單價都超過每坪100萬,而第4名到第10名雖然未破百,但也都在每坪90萬以上。郎美囡表示,前3名路段會有百萬高價,主要是受新豪宅及高級住宅的交易價格影響,如位於辛亥路上的「潤泰雙子星」、和平東路的「和平大苑」、建國南路的「信義聯勤」,而第4名到第10名路段也多有高單價新宅交易,讓前十名穩站90萬大關,另一方面,高資產買方回籠購屋,提升高價新宅的接受度。

買舊不如買新 高價地段大洗牌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台北市近年新推案普遍為豪宅及高級住宅,且許多新宅從建築設計到軟體服務力求別出心裁,以期吸引潛在買方關注,也確實讓許多買方選擇買新宅,而傳統豪宅地段交易減少,間接影響路段的平均交易價格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