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房市指標出爐!天龍國老屋翻紅 止跌反揚

2019/05/31 17:40文/記者張瀞勻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新一期、今年2月實價登錄交易統計,僅有大安信義中正區呈現上漲趨勢。(記者張瀞勻攝)

台北市地政局公布新一期、今年2月實價登錄交易統計,卻出現詭譎現象,全市交易量、交易總金額以及大樓價格指數都呈現下跌走勢,唯一僅有公寓上揚,並帶動全市住宅價格成長,業者指出,公寓價格相對親民,吸引首購入手,加上政府力推危老都更,也為房價增添不少想像力。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公寓價格上漲主因為台北市房價偏高,公寓是購屋人在總價考量下的首選,且台北市公寓多,交易量不少,另一方面,政府力推老屋重建,而台北市房價高、重建價值高,也讓許多置產族有多一層期待的空間。

根據地政局統計,今年2月實價登錄買賣交易件數總計559件月減幅達36.6%、年5.3%,全市交易總金額為160.76 億元,月減17.7%、年增26.1%,推測受春節年假影響。進一步觀察價格,住宅大樓全市均價為56.8萬元,月減0.68%、年減5.55%;而公寓均價為43.9萬元,月增1.9%、年增4.7%,以行政區而言,僅有大安信義中正區呈現上漲趨勢,蛋白區全數下跌,又以萬華文山北投區下跌最多,住宅價格指數113.31、月跌0.82%。

郎美囡分析,造成大樓降、公寓漲的原因有幾個,首先是台北市大樓的價格容易受到豪宅交易影響,若高單價交易減少,平均價格也會隨之下滑,此外,近期交易量較為緊縮,高端購買力道減弱,也是關鍵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