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回流購屋 網路搜房這幾區最熱

2019/11/15 10:12文/記者朱語蕎

松山區環境宜人,成為台商搜尋北台灣區域選擇之一。

中美貿易戰引發台商返台投資,從網路搜房流量也可看出熱度,根據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統計,發現來自中國地區點閱流量自2017年以來穩定成長,今年截至10月的流量就有513,154次,大幅超越去年與前年全年度流量,且受惠十月黃金周、雙十國慶連假,光是今年10月單月就有61,862次,創歷史新高。

根據591新建案統計,2017~2019年中國地區在591新建案點閱流量持續向上,2017年全年點閱流量218,868次、2018年363,420次,今年統計至10月就已有513,154次的流量,在高度穩定成長的情況下,2019全年預估可達60萬次點閱量。

這波返鄉看屋潮,在北台灣尋屋著重地段與機能,包括台北市大安區、內湖區、松山區,這些蛋黃精華地段。以松山區來說,在地理位置上又鄰近信義計劃區,敦化北路及南京東路一帶為台北重要金融商圈,加上有建蔽率低、文教設施完善的民生社區加持,為不少台商置產首選地。

台中部分,台商更看重區域環境和產品規劃,有別於以往多往7期找尋豪宅,今年台商多聚焦在鄰近7期的南屯區單元二重劃區和8期重劃區,兩區通往台74線跟國道1號都很方便,頗受台商青睞,其中單元二採低建蔽、低容積、低密度規劃,區內豪宅別墅型產品今年都傳出不少台商置產消息。

至於南部看屋則聚焦北高雄明星地段,如鼓山美術館特區,多為逾百坪的豪宅建案,吸引許多金字塔頂端客層,還有緊鄰美術館特區的中都重劃區,區內擁多個指標建案,屬中低密度開發住宅區,同樣備受台商喜愛。另外,鳥松區澄清湖附近的頂級豪宅聚落,也是不少高資產台商卡位熱門地段。

591新建案分析,台灣與中國向來有非常緊密的經貿關係,受美中貿易戰及香港政經局勢動盪影響,促使不少台商回台投資,帶動台灣整體就業及內需表現,不僅在商業地產、工業地產積極涉獵布局,因近年台灣房價歷經盤整修正,也連帶提高台商找屋尋房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