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沐極 深藏不露的森建築

2019/12/02 15:20

走一趟興隆路三段,除了路邊一些看似隱密、又有衛兵駐守站崗的神秘機關外,最顯眼的莫過於景美山這一片彷彿未經開發的林地。興隆路、木新路、萬芳路…這些文山區的主要幹道好像是一開始就講好似的,從容繞過這些未開發的林地、綠野,讓文山區成為台北市最後一塊綠覆率最高的版圖。

「沐極」基地鄰山面景的好位置,可遠眺台北101

沐極的東、南、西、北四大面向都有許多建築細節藏於其中,也意味著各有不同風味的故事可以訴說…。面向正東方的牆面運用蛋白色系的鑿面石材、灰色飾柱擁有同色系但具有深淺層次的美學;南面的門面入口,以白色石材切割分出入口處強調穩重感,增加了沐極標榜是金門建設在文山區指標個案的雄心;低樓層的中央裝飾柱採用沈穩灰色系的鋁格柵,有層次感的內縮牆面和細丁掛磚形成對比般的溫柔感,與萬坪樹海一點也不違和。

 建商對於土地的選擇和眼光則是真本事的最佳寫照,沐極的地勢平坦方正,但緊鄰景美山的3萬多坪樹海,將綠色建築的特性發揮到極致,而且在四、五樓就能遠眺在信義區的台北101大樓,更為所有來訪的客戶津津樂道。

選擇在官署後方、又深藏不露的靜巷內蓋住宅是需要勇氣的,在鮮少遮蔽物與大樓的情況下能夠開闊住戶們的視野,也是金門建設在選地時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既然要在「台北市最大一塊綠色版圖」文山區建構住宅,當然得「接地氣」。沐極不惜重本矢志將本案打造成金門建設在文山區的指標個案,當然在建材和工法的使用上,也費盡苦心,從室內的門廳到戶外的庭園規劃,都以「環境保護」當作唯一的目標,除了大量綠化、土壤保水、外牆隔熱工法、中水回收、自動澆灌、輕隔間、污水處理和垃圾冷藏…等嶄新工法皆符合銀級綠建築的標準。

正如金門建設不斷強調的,他們很幸運擁有了這塊土地,所以,必須竭盡全力、用最細心的態度打造出最舒適的住宅建築,這是他們的使命;即使耗費鉅資、巨大的時間成本和人力,也必須讓住戶們感受到這棟建築背後,每一滴汗水。

「沐極」2-4房質感規劃,與文山區的文教風氣相互輝映

「沐極」

接待會館:文山區興隆路三段331號1樓

貴賓專線:02-22301777
預約賞屋:http://bit.ly/2rWTlyb

追蹤沐極FB粉絲專頁:http://bit.ly/2Eaw53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