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錢人流行「加購」豪宅 華固天鑄原屋主再砸3億添1戶

2020/02/26 14:37文/記者朱語蕎

「華固天鑄」再傳原住戶加碼購屋,好地段、好產品依舊搶手。

因藝人彭于晏購買而聲名大噪的士林區豪宅「華固天鑄」,根據內政部近期揭露一筆「華固天鑄」交易,為去年11月交易31樓,總價3億168萬,平均單價為163.9萬,根據資料,買家為同棟社區住戶再砸3億多加購,顯見好產品不寂寞。

 

根據實價登錄過往資料,「華固天鑄」過去僅有一筆成交單價破200萬,出現在2016年,當時交易樓層為37樓,拆算車位每坪207.4萬,此次揭露的為31樓交易,換算單價為163.9萬,未再創新高,但已是近1年新高,也是「華固天鑄」在實價登錄上的第9高。

 

之前「華固天鑄」也出現原住戶加購狀況,去年5月曾揭露25樓戶別,謄本資料顯示買方家儀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為李寶儀,應為已購置24樓戶兩戶的賀眾飲水機董娘,賀眾集團迄今至少購入第3戶,總計約砸下近8.3億,再添富豪對單一社區情有獨鍾的案例。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儘管豪宅市場回溫,但買方普遍不願追高,新豪宅的高價多屬預售時期價格,且台北市新豪宅林立,買方選擇多元,有更多議價空間,房價走穩卻難創高價。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近期許多高端買方在同社區購置多戶,挹注豪宅市場交易量,惟豪宅市場光景不再,除非豪宅市場交易量大幅成長,才能在價格上有所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