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撐過不景氣 北市200萬俱樂部豪宅快沒貨可賣

2019/11/28 16:02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單價超過200萬的頂級豪宅案銷售都近尾聲,豪宅市場回溫。圖為大安區豪宅「和平大苑」。

豪宅市場回溫,頂級豪宅建案也快被搶光!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台北市線上銷售單坪成交在200玩的豪宅案,銷售都已進尾聲,包括:大安區「和平大苑」、信義區「琢白」、中山區「西華富邦」、松山區「華固名鋳」與士林區「華固天鑄」等,豪宅市場熬過多年不景氣,總算雨過天晴。

 

根據統計,其中,位於師大第一排的「和平大苑」,有藝人周杰倫名氣加持,當初選在房市景氣最低迷的2016年銷售,因建商風評好,還有義大利國寶級大師打造公設,今年銷售速度加快,目前已售7成。

 

信義計劃區的「琢白」,由白派大師打造,頗受青壯富豪客層青睞,完工後已成為信義計劃區內地標之一,加上價格策落實務讓利,在同區段內具有高CP值優勢,銷售成數已過6成。

 

大直飯店式豪宅「西華富邦」,是台北市唯一由直營飯店人員進駐作物業管理的豪宅案,中、高樓層可以遠眺基隆河景與松山機場景觀,雖然總戶數高達198戶,但現在宜華國際與富邦建設雙方手上存貨已不多,僅剩40幾戶左右,其中108坪的小戶型更已全部售完。

 

松山區敦化北路豪宅案「華固名鋳」,開賣初期讓利不少,所以在預售階段就已取得亮麗的成績,今年建商分回的25戶全部完銷,該案已銷售告捷並完工入帳,同時也激勵華固建設股價攻上近6年多來新高。

 

同樣是華固建設的「華固天鑄」,是天母稀有的摩天高樓豪宅,也是天母地區唯一成交均價達每坪150萬豪宅,在區域供給不多與建案風評良好的加持下,近年來穩定去化,目前剩20幾戶左右,銷售率約7成。

 

住展雜誌氣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自2013年開始,台北市頂級豪宅市場供給量快速放大,但房市景氣卻在2014年下半年反轉,導致頂級豪宅市場價格壓力沉重,所幸2017年、2018年房市景氣復甦,且頂級豪宅市場供給量急縮,讓線上銷售中的頂級豪宅獲得喘息的空間,銷售因此見到轉運曙光。

 

何世昌認為,由於以上豪宅案銷售都已近尾聲,有的豪宅案在價位上已經轉硬,有的豪宅案則不再讓利,逐漸浮現惜售的氛圍,豪宅價格將相對有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