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豪宅社區 鄰居轉手4戶就賠3戶

2020/03/03 12:01文/記者葉思含

 

「藍田陞玉」位北投文林北路、明德路口,是在地知名豪宅。(翻攝自Google街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和太太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所住社區「藍田陞玉」,最新實價揭露7樓1戶交易,原屋主買進價格為4700萬元,今年以4100萬賣出,賠售600萬。累計今年「藍田陞玉」共有4戶轉手,僅位高樓層的18樓戶小賺87萬元,其他5~10樓中低樓層3戶都賠數百萬元,最高慘賠700萬元,顯見高樓層相對有其保值性。

 

「藍田陞玉」位北投文林北路、明德路口,2013年因顧立雄和太太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斥資1.38億、平均每坪百萬元買下25樓頂樓戶而聲名大噪,不過音當時市場為相對高點,近年中低樓層交易容易出現賠售。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認為,近來有不少條件不錯的個案賠售出場,關鍵多在於取得時間多為2014~2016年間,在目前市場量回價未回的狀態下,想要獲利了結並不容易。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該社區樓高25層,但低樓層戶多為50坪物件,扣除公設後餘30坪,使用面積、景觀皆較不足,且離捷運站點有段距離,生活機能稍有落差,目前行情低樓層戶多落至7字頭,中、高樓層較具備抗跌性,維持在80~90萬,但由於周邊同質性高的新案開價也偏低,且捷運明德站附近也有較多區域優勢,都令該社區容易出現跌勢,不過因高樓層轉手仍有小賺,可顯見高樓層相對有其保值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