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買氣爆發創5年新高 青埔、中路最熱絡

2020/03/10 11:21文/記者朱語蕎

去年桃園買氣爆發,尤其以高鐵特區、中路重劃區買氣最熱絡。(台屋提供)

桃園房價相較雙北親民,購屋負擔輕,吸引外區人口持續移入,根據桃園不動產易e指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去年桃園總交易量共47,888件,全年交易量較前一年同期增加18.3%,創下5年來新高紀錄,其中新成屋交易筆數以高鐵特區成交最多,中路重劃區居次,成為買家最愛的兩大熱區。

 

台灣房屋智庫依「桃園不動產易e指通」統計實價登錄資料,發現2019年桃園市總交易量47,888件,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過去5年桃園市房價平均行情都在1字頭以內,2019年屋齡在5年內新大樓交易均價來到每坪21.02萬元,創近5年大樓均價新高,屋齡在5年以上的大樓交易均價每坪16.8萬元,也創下了中古大樓均價新高,顯見桃園房價逐步回升。

 

其中,位在中壢區的高鐵特區新成屋交易最熱破5年新高,台灣房屋高鐵領航店店長彭成貴指出,青埔高鐵特區房市,在機捷開通後帶動房價與買家,現階段8成5是自住客層,其中不乏有航空業與物流業從業人員以及雙北客南移購屋者到此購屋,隨著市府重大建設陸續在青埔動工與進駐,包括怡和集團的宜家家居、國泰人壽等企業投資陸續成形,思科、愛迪達與寶成工業等在青埔設置研發中心,房價表現相較明顯回升,增加屋主與購屋者的信心與意願,買方有2~3成來自雙新北的通勤族,首購、新婚族為主,總價在1200~1600萬元,近來也有不少外地客、商務客詢問。

 

新成屋交易量排名第2的中路特區, 台灣房屋桃園南平直營店店長饒文華表示,中路特區屬主要仰賴中正藝文特區的重劃區,區域可享有中正藝文特區與市府商圈原有的便利性,少去新興重劃區等待發展時期的不便性,加上高綠覆率更是中路特區最大優勢,因此受購屋者的好評價與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