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懼疫情!新北市下月標售13筆土地 釋出機捷3區精華地

2020/04/21 10:56文/記者張瀞勻

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區段徵收土地5月7日舉行標售。(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近日宣布將在下個月7日舉行四大區域標售案,共計13筆土地,總底價達8.9億元,面積總計2,410坪,除了金山地區以外,另釋出機場捷運線串聯新莊北側、二重及林口等三大開發區土地,13筆標的皆為住宅用地,標售底單價最高的為「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每坪落在83萬元。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本次標售區域是由機場捷運線串聯新莊北側、二重及林口等三大開發區,可聯通台北市及新北市,滿足通勤、遊憩及產業需求,未來商機與發展可期。

而標售清冊中的13筆土地皆為住宅用地,其中「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釋出1筆住宅區土地,價格約落在每坪83萬;「二重疏洪道兩側附近地區市地重劃區」釋出5筆住宅區,價格每坪約為41萬元~59萬元;「林口新市鎮第三期(三、四區)市地重劃區」釋出4筆住宅區,底價每坪20萬元~42萬元。另外「金山地區市地重劃區」鄰近金山老街,透過都市計畫劃設公園、綠地及停車場等公共設施,共釋出3筆住宅區土地。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陳炳辰指出,此次推出標售土地中,上新莊、林口重劃區,以及二重疏洪道都是相當知名的重劃區,較值得注意的是過去長期被視為賣壓沉重的上新莊,化成路一帶較近頭前重劃區,不同於副都心的高總價區塊,價格相較親民,且當地餘屋量能逐步走降,地方建設也添利多,如商場進駐、環狀線輔助機捷不足之處,得標業者應可嘗區域房市回溫甜頭。

相較之下,陳炳辰認為,林口重劃區因機捷難解塞車之苦,加上不少新案高價宅餘屋仍多,生活機能相較不足,若續走高價建案風格,都會讓再進場的建商還有一段辛苦路要走。而二重疏洪道區塊現況則稍顯偏僻,雖有捷運站點開通,居住便利性仍不高,未來發展得視房市情況而定,搭上全面回溫順風車較有利可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